「星巴克的傍晚」下午4時後試賣酒

[2015.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想在傍晚時分小喝一杯解解悶﹖如果不想上酒吧﹐今年稍後時間﹐可能你去鄰近的星巴克(Starbuck)連鎖咖啡店﹐就可以如願以償﹐因為該公司打算在今年底前在一些加拿大星巴克提供紅酒和啤酒。

這是該世界上最大咖啡連鎖集團的一個試驗性項目﹐被命名為「星巴克的傍晚」。每天下午4時之後﹐客人除了酒類﹐還可點一些佐酒的食品﹐如橄欖、堅果和芝士乳酪。

不過﹐加拿大星巴克公司發言人表示﹐這個試驗項目究竟設在哪個城市﹐還未最後決定。

該集團最早於2010年在西雅圖的一間星巴克做此嘗試。從那時以來﹐這個做法已在美國境內從芝加哥到洛杉磯的30多間星巴克推廣。

被視為進軍餐飲業前奏

此種做法被認為是該連鎖公司打算進軍餐飲業、而並非僅限於咖啡店的企圖。目前﹐星巴克內已經提供三文治、沙律﹐及一些特色飲料。而提供酒類將可有助於把他們的地盤從清晨拓展到晚間。

在美國現已實施供應酒類的星巴克內﹐可供人們選擇的有10來種紅酒﹐如意大利的Prosecco﹐加州的Chardonnay﹐和阿根廷的Malbec。晚間的菜單也有熱食﹐如雞翼、煙肉包香腸、意粉和乳酪等。

星巴克最初推出這個項目時﹐目標是職場女性。她們下班後想吃點東西、喝一杯﹐但不必前往酒吧或者餐館。星巴克的網頁上這樣說﹐「嘗試下午4時以後享受星巴克的新方式。無論是經過頭痛的一天﹐或者富有成就感的一天﹐做完瑜伽﹐約數位好友﹐或者你自己﹐前來星巴克」。

此外﹐星巴克打算從3月3日起﹐在加國星巴克內提供麵包和其他烤製糕點。這些麵包和糕點是法國風味﹐名字叫La Boulange。

星巴克最早於1971年建於西雅圖。現時在全世界有超過2萬間分店。加拿大首間星巴克於1987年在溫哥華開張。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