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20宗事故 ATR儼然奪命機

[2015.02.05] 發表

「ATR-72型飛機多少有問題,但不應該出這麼大的狀況。」復興航空使用的ATR-72型雙螺旋槳飛機,自1995年至今,20年來已發生20起飛安事故,使得ATR被冠上「奪命機」稱號。

ATR法意合資製造

據《中國時報》報道,復航ATR-72型雙螺旋槳飛機4日再度失事,連民航局都覺得不可思議,下令國內使用此機型的復航與立榮航空深度檢查。

由法國與意大利合資製造商ATR所製造的雙螺旋槳民航機,自1988年首航後,成為支線航班航空公司的最愛,但自1995年來已發生20宗死亡事故,安全遭質疑。台灣航空公司中,立榮有12架ATR-72 600型班機,復航包括4日的事故飛機,共有6架500型、5架600型飛機。

ATR-72上市後,泰國、古巴、寮國也都曾發生空難事件,加上去年澎湖空難造成48死、15人傷,讓ATR-72型飛機,頓時被冠上「奪命飛機」。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出事的ATR-72 600型飛機去年4月才引進台灣,機齡不到1年,今年1月26日完成定期維修,是世界非常暢銷的機型。ATR客機今年已發生3宗事故,今年2月3日,印尼航空有一架600型飛機在龍目國際機場發生跑道偏離事故,無人受傷,機上29人全數生還。

1月2日,英國藍島航空一架500型飛機,飛行途中接獲2號發動機火警訊息,隨即在附近機場安全降落。

民航局表示,600型班機日前雖然有小故障,卻沒有發生重大事故,加上去年500型班機在澎湖失事,民航局決定針對復航所有ATR型飛機做特別檢查。

更多中國要聞
浦志強去年捐款 天安門母親聚餐
由「六四」死難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日前舉行新春聚會,相較於往年,氣氛更為悲涼。聚會期間,組織發起人丁子霖宣布著名學者徐友漁向「天安門母... 詳情
「天安門母親」:雪中送炭
「天安門母親」周日(1日)發表聲明,接受徐友漁轉贈的獎金並表示感謝。聲明稱,徐友漁先生二十多年如一日,時刻關注「六四」遇難親屬—— 「天安門... 詳情
近千紅二代齊聚北京  挺習近平反腐
【明報專訊】本周二(3日),由革命後代組成的紅色社團: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北京開國元勳文化促進會、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井岡紅軍人物研究分會、新... 詳情
最高法:郵件微博短訊可作民事證據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昨日發布的司法解釋稱,網上聊天紀錄、博客、微博、手機短訊、電子簽名、域名等形式或存儲在電子介質中的信息可以視為民事案...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傳媒近日報道,一名譯音為王子春(Wang Zichun)的中國男子,2013年澳洲大選前曾向工黨捐出了85萬澳元的政治獻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