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低迷 地方政府收入急跌

[2015.02.05] 發表
內地反貪腐令眾多與官員有千絲萬縷聯繫的地產大亨受連累,避走境外,也令地產業陷入低迷。圖為山西太原一個地產項目的「風水石」,上面刻茪w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名言「發展才是硬道理」。(中新社資料圖片)

內地地方政府過往對地產業的財政收入依賴度頗高。隨茼a產業蕭條,不少地方財政收入增幅較往年亦下滑明顯,財政部的數據顯示,去年全國一般公共財政收入增幅以8.6%見23年來新低,首次跌到個位數增幅,已公布收支數字的20多個省份中,至少有5省去年財政收入低於預期目標。

收入增幅見23年新低

近日,河北省「兩會」透露,2015年公共財政預算收入目標調低至7.5%,該省去年財政收入同比增長9.2%。吉林、廣西、山東、湖南等地去年財政收入也低於預期目標。尚未公布數據的雲南,其省人大透露的消息亦顯示,去年財政收入低於預期目標。受房地產市場低迷的影響,部分地方去年賣地收入銳減,導致政府性基金收入下降。內蒙古去年政府性基金收入502.5億元,較前年下降22.3%。

去年中,國務院帶頭18個部門,開始對2008年至2013年5年內的土地出讓金收支、土地徵收、儲備、供應、整治、耕地保護及土地執法情況進行審計。涉及財政、國土資源、住建、發改委、林業、農業等多個系統。

更多中國新聞
「返家最後一里路竟發生墜機!」2個陸客團共31人,1月30日赴台參加6天5夜行程,其中至少有5個家庭母子、夫妻在空難後失聯;復興航空這場空難... 詳情
復興航空客機失事,7名傷患被送至三軍總醫院急救,傷勢較輕的金門縣民許勝凱預計1、2天就可出院,父母與金門縣長、議員4日到醫院探望他,直呼「不... 詳情
復興空難4日出現驚人一幕,網友提供的影片及照片清楚顯示巨大飛機突然從天而降,機翼部分擦過一架的士,引起一陣飛煙,的士幾乎盡牷A的士司機大難不... 詳情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復興航空班機墜毀在基隆河,機師在墜毀前奮力穩住飛機,迫降在河上,被外界視為「救了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圖)5日上午參加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