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摘拉布 阻4公營屋入伙

[2015.02.06] 發表
總商會總裁袁莎妮(圖)昨與傳媒會面,開腔促請立法會議員結束不合作運動,盡快通過創科局撥款申請,又關注工程撥款審批進度緩慢,認為問題會陸續浮現,隨時令建築工人無工開。(何曉勤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繼續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昨日兩小時會議未有進展,包括用近一小時處理休會動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會後批評會議「繼續是浪費時間」,指議員「拉了很長的布」,「每吋」價錢都由市民付出,期望議員盡快通過。另外,政府又指立法會拉布問題嚴重,或令4個公營房屋屋苑要延遲入伙。

人民力量陳偉業認為責任在政府:「明知創新科技局有這麼大的爭議,仍要堅持先審議;其他涉及民生的議程無太大爭議,為何政府不先調動次序先審議?財委會不會有太大阻撓。」

陳偉業不滿拒先審民生項目

運輸及房屋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有4個公營房屋項目共約8800個單位,或受本年度撥款批准進度影響相關配套落成及延遲入伙紙的簽發,包括房委會計劃於年底預售居屋樓花、元朗屏山橋昌路東項目,涉及約2400個單位。運房局稱,橋昌路東公共運輸交匯處或未能於本年度獲撥款興建,可能無法如期提供相關配套要求,即使樓宇如期竣工也要延期入伙。

餘下受影響的6400個單位全屬公屋,包括火炭第一期、白田h首批重建及前葵涌警察宿舍項目,涉及相關工程配等。對於4個項目的具體延誤時間,房委會昨回應表示現時難以評估。

財委會昨開會首一小時議員圍繞創科局問題發問,公民黨郭榮鏗質疑為何不把廣播政策、創意產業納入創科局範疇,蘇錦樑回應稱期望新局可專注創新及科技。人民力量陳志全提出休會動議,泛民、建制爭拗不斷。財委會今日會再召開4小時會議。被問到會否以臨時合約形式先聘用創科局長,蘇錦樑稱會先考慮在死線前通過動議,但沒評論方法是否可行。

袁莎妮促盡快通過創科局撥款

總商會總裁袁莎妮昨亦開腔促請議會盡快通過創科局撥款,期望議員大局為重,因成立創科局已有共識,相信創科局能幫助經濟及扶持產業發展,她說商界亦關注工務工程撥款受拖延,認為立法會應顧及香港經濟及工人飯碗。

微軟亦去信立法會支持成立創科局,期望議會能與政府合作,於本財政年度內通過創科局撥款。

更多港聞
15歲男為300元運毒囚8年
【明報專訊】15歲輟學少年為300元酬勞販運0.78公斤K仔,昨在高院承認販運毒品罪名,判囚8年。法官判刑時指販毒是嚴重罪行,但亦勉勵被告,... 詳情
中電一哥派百家被  婆婆讚「Good」
【明報專訊】立春剛過,天氣乍暖還寒,中電總裁潘偉賢(前排右一)日前與義工隊同事、保良局社工,到觀塘樂華南h派發「百家被」,希望長者溫溫暖暖過...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案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代表周志偉的資... 詳情
救護員醉駕白車撞小巴候懲
【明報專訊】救護車長當值前一晚飲酒,翌日中午駕駛救護車接載病人,與收慢的小巴碰撞,事後救護車長被驗出酒精含量超標,又未能出示車牌。他昨承認醉... 詳情
開工利市海洋公園再派1800元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打工仔熱切期待開工利市,又可領花紅過年。本報向7間涉及電視、飲食、旅遊及零售業公司查詢,有企業表示一般派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