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醉駕白車撞小巴候懲

[2015.02.06] 發表
吳肇邦

【明報專訊】救護車長當值前一晚飲酒,翌日中午駕駛救護車接載病人,與收慢的小巴碰撞,事後救護車長被驗出酒精含量超標,又未能出示車牌。他昨承認醉駕等3罪,強調酒後曾大量喝水及洗澡「散酒」,事發時完全清醒。

當值前一晚飲曾喝水洗澡「散酒」

27歲被告吳肇邦承認醉駕,其呼氣樣本含28微克酒精,較法定上限22微克高出6微克。他另承認不小心駕駛及駕駛時未攜帶車牌。主任裁判官錢禮說,被告即場接受呼氣測試,樣本含37微克酒精,達第2級超標;其後帶返警署後的呼氣測試亦超標。她又指事發中午,被告帶醉駕駛救護車接載病人,案情極嚴重。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於當值日的凌晨喝酒,酒後已不斷喝水及洗澡,希望減低酒精含量,強調拘捕警員及同僚的口供均稱被告事發時完全清醒,意外中亦無人受傷。他事發後被停職,面對紀律聆訊,前途狻韝@旦。裁判官批准被告保釋,待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於下月4日判刑。

被告去年11月15日駕駛救護車,和一名同僚接載男病人及妻子,駛至薄扶林道瑪麗醫院附近時,一輛載有16名乘客的小巴收慢準備落客,被告駕駛救護車撞向小巴車尾。被告事發後接受即場酒精呼氣測試超標,又未能出示車牌。

【案件編號:ESCC399/15】

更多港聞
開工利市海洋公園再派1800元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打工仔熱切期待開工利市,又可領花紅過年。本報向7間涉及電視、飲食、旅遊及零售業公司查詢,有企業表示一般派100... 詳情
環團備「新生利市封」  146萬個待索取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消耗大量利市封,綠領行動去年共收集220萬個利市封,經香港心理衛生會學員篩選及分類後,挑選出146萬個「新生利市封」,供... 詳情
團體倡削山方案 增雙跑道升降量
【明報專訊】由關注機場第三條跑道團體及人士成立的「人人監機會」建議,應參照1992年完成的《新機場總綱計劃研究》,透過削去部分大嶼山東北岸的... 詳情
消委:汽油價「加快減慢」
【明報專訊】國際原油價格在2013年上升,至去年下半年急劇下跌,消委會同期分析本地5間油公司的車用燃油價格,發現2013年原油價上升時,本港... 詳情
吳秋北堅持引國安法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上月透露,有意於兩會期間向人大提出建議,把內地《國家安全法》以附件形式納入《基本法》在港適用,並會邀請港區人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