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內地生偷電腦賺旅費

[2015.02.06] 發表
理大內地女生李卓函(圖)求情稱為到外地探望朋友,故偷去同學的電腦以賺取旅費。(張梓鈴攝)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內地女生昨承認於去年12月在大學圖書館偷竊同學的手提電腦。辯方求情稱,被告為賺取旅費,故偷去同學的電腦轉賣。裁判官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本月底判刑。

趁同學出外用膳犯案

女被告李卓函(23歲)昨承認一項盜竊罪。案情指出,李於去年12月15日在理大圖書館,趁同學外出用膳,偷去對方留下價值約1萬元的手提電腦,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警方通過校方得悉李的身分及地址,上門將她拘捕,她警誡下承認當日出於一時貪心,現已十分後悔。

辯方表示,被告畢業於理大市場學系,案發期間她打算前往外地探望朋友,惟因經濟困難,故偷取同學的電腦轉賣以賺旅費。辯方續稱,李對偷去同學電腦一事感後悔,亦對事主失去電腦感抱歉,願意賠償1萬元給事主。裁判官認為案情嚴重,決定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並頒令被告要賠償1萬元,案件押後至本月26日判刑。

【案件編號:KCCC41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旺角一間飲品店,其東主因使用與另一飲品店「椰汁大王」極相似的註冊商標,出售甘蔗汁,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 詳情
【明報專訊】人體透過飲食攝入的多餘能量會轉化成脂肪,有專家從老鼠身上實驗發現,透過增加一種名為「Zfp516」的轉錄因子蛋白(Transcr... 詳情
植神經刺激器  心衰竭暫毋須換心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1.8萬宗因心臟衰竭入院個案,當中5%患者死亡。香港大學與外地的醫院自2011年起首次為17名心衰竭患者植入脊柱神經刺... 詳情
舊iPhone當新賣  先達店東認罪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8月22日在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舖內放蛇,搜獲11部假iPhone 5s。該店涉以二手的iPhone 5s或更舊型號的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鐵路警區特遣隊人員昨午在中環截獲一名內地青年,在背囊檢獲一批工具,包括一把砍柴刀、一把鋸齒刀、一個挖泥鋤等,經調查後證實疑人姓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