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批走私奶粉失控 裁判官再嘆:
「國民不敢吃國家奶粉是國恥」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圖)本周三在庭上感嘆走私奶粉者漠視法律,形容情G十分猖獗及失控。長期審理大量同類案件的她,昨處理另一批共23宗偷運奶粉案件時再有感而發,嘆說國民不敢食用自己國家的奶粉十分可悲,亦是國恥。

昨日共有23宗違反每人攜帶最多1.8公斤奶粉「限奶令」的案件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當中不少為長者。裁判官吳蕙芳判處其中3宗走私16.8公斤(約18罐)至20.8公斤奶粉(約22罐)、超出上限逾9至11倍的被告即時入獄兩周。

昨審23宗 被告多長者

吳官於庭上面對眼前多名包括內地人在內的奶粉走私客,反問連國民都不敢食用自己國家的奶粉,是否感到可悲。吳官慨嘆,她對這個情G感到十分可悲,同時認為是國恥。她又說,自「限奶令」於2013年生效,偷運奶粉的案件不斷上升,法庭對於因經濟原因而犯案的人寄予同情,但絕不姑息。吳續稱,犯罪集團近年常利用老人家走私,再次呼籲犯罪集團不要再利用老人,以免他們因走私奶粉而被判坐牢。

吳官周三時說,走私案被判罰款的壞帳情G嚴重,過去法庭容許被告分期繳付罰款或在一段指定時間內全數繳付,惟很多人違反承諾,令法庭只能發出拘捕令,壞帳從而增多,迫使法庭現採取即日判監、即時交錢的制度。

更多港聞
上水站對付惡客 特檢隊添「隨身攝」
【明報專訊】港鐵下周一起在人流量大的東鐵上水站,為附例特檢隊員添置3部隨身攝錄機,以記錄乘客違例及暴行個案,試行半年後檢討成效。港鐵強調拍攝... 詳情
學業困擾 16歲女生吊頸昏迷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女學生吊頸尋死事件。16歲女學生疑因學業問題困擾,昨晚在大興h寓所上吊,其兄剛巧返家,及時發現,將妹妹救下及報警。少女送... 詳情
不育港男一成先天無輸精管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研究發現,逾三成半向不育診所求診的不育男性被診斷為「無精子症」,即精液內完全找不到精子;五成求診者有精子...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醫學雜誌》研究發現,接受結腸鏡檢查的每1000病人,15.3個出現即時併發症,包括腹漲、腹痛或穿孔等,而「腸道準備不足」和...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大潭郊遊徑昨發現3顆戰前炮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即場引爆炮彈,無人受傷。 昨早約10時,外籍男Paul(48歲)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