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7至130公斤 3人走私食米判緩刑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3名無業男女除各企圖出口1.6公斤奶粉外,更攜77至130公斤食米過境,超過法例所規定的15公斤限額5至8倍。三人昨認罪,被判罰款及緩刑,裁判官更質疑:「諗住開倉啊?」

限帶15公斤 官:想開倉?

3名被告羅紹新(64歲)、楊譚清(66歲)及羅艷芳(38歲)均報稱無業,其中前兩者為內地人。控罪指3名被告分別企圖偷運1.6公斤奶粉,以及77至130公斤食米。就違反限奶令,各人同被罰款2000元。針對違反食米輸出限額控罪,企圖輸出90公斤米的羅紹新及77公斤米的楊譚清各被罰款5000元,入獄1個月、緩刑1年;而企圖輸出130公斤米的羅艷芳則判罰款7000元,入獄6周、緩刑15個月。

主任裁判官吳蕙芳質疑各被告何以攜帶如此大量食米過境,其中羅紹新稱為自己食用,吳官隨即指「生晒蟲都未食得晒」,羅紹新回應「我買囍枔齱A係暹羅米」,但不獲吳官接納。

官指不姑息長者 免被招攬

吳官又說,若企圖輸出超額食米案件日趨猖獗,將加重刑罰,即使被告為老人家也不會姑息,否則老人家將會成為犯罪集團招攬對象,法庭亦將充斥老人家。

更多港聞
上水站對付惡客 特檢隊添「隨身攝」
【明報專訊】港鐵下周一起在人流量大的東鐵上水站,為附例特檢隊員添置3部隨身攝錄機,以記錄乘客違例及暴行個案,試行半年後檢討成效。港鐵強調拍攝... 詳情
學業困擾 16歲女生吊頸昏迷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女學生吊頸尋死事件。16歲女學生疑因學業問題困擾,昨晚在大興h寓所上吊,其兄剛巧返家,及時發現,將妹妹救下及報警。少女送... 詳情
不育港男一成先天無輸精管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研究發現,逾三成半向不育診所求診的不育男性被診斷為「無精子症」,即精液內完全找不到精子;五成求診者有精子...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醫學雜誌》研究發現,接受結腸鏡檢查的每1000病人,15.3個出現即時併發症,包括腹漲、腹痛或穿孔等,而「腸道準備不足」和...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大潭郊遊徑昨發現3顆戰前炮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即場引爆炮彈,無人受傷。 昨早約10時,外籍男Paul(48歲)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