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購360.com傳付千七萬

[2015.02.08] 發表
360.com原本是Vodafone手機服務主頁,但從上周初開始,開啟360.com便自動轉駁至haosou.com,成為360旗下「好搜」業務的主頁(下圖)。域名的持有者紀錄,也改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這些變化顯示360已購入360.com。     (網上照片)

如屬實成全球最貴域名 有助拓國際業務

【明報專訊】中國網上殺毒服務巨擘奇虎360(簡稱360,代號QIHU)官方人士上周三證實,已斥巨資收購國際頂級域名360.com,作為面向國際的品牌,及拓展新業務的平台。360沒公布收購價,但中國互聯網業內傳出收購價達1,700萬美元,如果屬實,便創下全球域名的最高收購價紀錄。

奇虎以360為名,自然希望擁有相同域名,但只能拿到中國域名360.cn,因360.com多年來由歐洲最大無線電話營運商Vodafone持有。

談判3年出價千四萬 Vodafone拒絕

由於Vodafone財雄勢大,並不急於賣這域名,所以360雖與Vodafone談判了3年,試圖收購360.com,甚至開價1,400萬美元,但一直未能如願,到上周初才傳出成功購入360.com。

上周初中國互聯網界傳出360已購入360.com;其後他們發現,開啟360.com便自動轉駁至haosou.com,成為360旗下「好搜」業務的主頁。「好搜」是360旗下搜索服務,不久前剛採用這新品牌名稱,並且改變形象標識。

360.com轉駁至360好搜 證已轉手

360.com域名備案中的持有者紀錄,也更改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到上周三,360向《騰訊科技》證實收購了360.com,但仍未確認成交價。如果360.com真以1,700萬美元成交,便刷新域名交易紀錄。

此前,這紀錄是由Sex.com保持,該域名由成人娛樂公司Escom在2008年,以1,300萬美元,出售予Clover Holdings公司。

360人士指,缺少國際頂級域名一直是最大品牌隱憂,今次購得域名將大為提升國際品牌形象,也消除缺失頂級域名帶來的品牌隱患,為360今年拓展海外市場帶來很大優勢。

也有分析認為,360豪擲上億元人民幣購下的360.com域名,或將成為公司手機、智能硬件等創新業務和電商相關新業務的新入口。

360.com或成多項新業務入口

360總裁齊向東也表示,在移動環境下,鮮明品牌名稱和形象標識,有助於用戶選擇使用和記憶理解,360搜索現在長大,要到更廣闊天地闖蕩。他希望打消大家的疑慮,360將會傾全公司之力,為「好搜」提供支持。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黑天鵝出現
近一段日子,全球財經新聞的報道與評論中,出現最多的一個字眼就是黑天鵝,似乎黑天鵝滿天飛,天天出現。 何謂黑天鵝?原來很多年前,歐洲人還... 詳情
人民幣短期受壓
繼歐、日央行共同加大量寬力度後,中國亦用不同工具進行放水,環球進入水浸年代,所以,市場特別留意聯邦儲備局之前的「議息」聲明。 聯儲早前... 詳情
投資無保障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會計學系教授Paul Gillis狠批,這項和解協議遠未達到保護投資者要求。 就提交中資股審核文件 與美證監爭拗3...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證監會出手,誠圖要求四大國際級會計師行,提交更多底稿資料供調查及執行一般核數審閱工序之餘,中國證監會亦加強執法,提升管治,... 詳情
香港過去亦有上市公司聲稱因為業務涉及國家機密,未能向核數師交出財務資料。 民企中國高精密(0591)在2012年聲稱業務涉及「國家機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