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周升3.8% 兩年最勁

[2015.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歐元集團要求希臘在2月16日死線前申請延長救援計劃,加上希臘評級遭到下調。抵銷了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勁的利好消息,美股在上周五先升後回,港股預託證券(ADR)下跌超過130點,料周一開市港股將會受壓。

受惠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勁,聯儲最早6月加息的預期升溫,美債及黃金大跌。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漲12個基點至1.94厘。4月份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重挫2.2%,至每盎司1234.6美元,創三個星期新低。3月交割的WTI油價收盤上漲2.4%,報每桶51.69美元。

美股上周五則由升轉跌,標普及道指都挫0.34%,納指跌0.43%。道指過去一周炒高3.8%,是2年以來最高單周升幅,標普一周亦累升3%。

在美國上市的主要港股預託證券(ADR)普遍下跌,折合港元計,中移動(0941)報104.97元,挫0.9%,中海油(0883)、中石油(0857)各跌0.7%及0.5%。中人壽(02628)報30.52元,跌0.74%。ADR港股比例指數跌136點。

東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稱,在外圍拖累下,港股本周開市弱勢機會大,特別長假期在即,不少投資者會獲利離場,「港股長假期前會調一調」。

他提到A股又有不少新股上市,官方又要規範信託,相信過年前都會還會跌。他指會等機會趁低位吸納領匯(823),另外會留意有回吐的內險、基建股份。

另外,和黃旗下的和記港口控股信託公佈業績,指全球經濟及需求不穩,要作一項高達190億元的商譽減值。該項商譽實為無形資產,減值不會影響和記港口信託的現金流或派息。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受到環球貨幣戰爭影響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貶值的情況,《經濟觀察報》引述內地決策層消息人士指,人民銀行可容忍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