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舉報8600宗 已查出逃稅56億
獎勵舉報 「爆料熱線」成效卓越

[2015.02.10] 發表
馮傑妮說去年稅務局總共建立8600個海外查稅檔案。(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馮傑妮(Kerry-Lynne Findlay)昨日在溫哥華透露去年新設舉報海外逃稅「爆料熱線」一周年的成果,稱去年稅務局根據檢舉電話總共設立8600個海外查稅檔案,已經查出逃稅金額高達56億元,不少已經進入追收逃稅程序。

加拿大稅務局去年1月設立針對海外逃稅「爆料熱線」,稅務局在去年中曾經公布頭3個月的執行成果,指接獲約800通檢舉電話。稅務局後來全年根據檢舉電話,建立8600個查稅檔案,顯示一年接獲電話,已經是前3個月的10倍。

馮傑妮說,「爆料熱線」成果佳,雖然有律師或是公眾質疑,有關檢舉程序是否違反《隱私法》,但該熱線或是檢舉程序,均已充分考慮不違反《隱私法》,同時也會保護檢舉人隱私,若根據檢舉人線索查獲逃稅,並且追回稅款,檢舉人將得到最高15%的稅款作為獎勵。

馮傑妮提到,國際合作調查海外逃稅已經形成趨勢,加拿大不僅透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與其他OECD會員國加強合作,加拿大並與92個國家簽署稅務協議,與21個國家簽署稅務信息交換協議,透過國際合作,可幫助加拿大查出更多海外逃稅行為。

馮傑妮昨日與溫哥華南區國會議員楊蕭慧儀在溫市中心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出席卑詩家庭日慶祝活動,馮傑妮主要為提醒省民報稅季節已經開始,透過網上報稅的市民,最快可在8個工作天內獲得退稅。

更多要聞一
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日在一個內部講話中坦承,雖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中紀委的工作「充分地肯定」,但「肯定就是鞭策」,面對新的反腐... 詳情
由於是對退休老幹部講話,王岐山特別強調中紀委的工作「是一茬茬一代代」,「我們是在前人工作的基礎上來把今天的工作做得更好」。又引述列寧的話說,... 詳情
李克強談反腐:權力要瘦身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周二在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簡政放權是釋放市場潛力的關鍵之舉,也是反腐敗的治本之策,具有激活力、推發展、促廉... 詳情
中辦前主任令計劃落馬後,官方輿論在談及他時多次指出要反對「山頭主義」,強調政治紀律,海外也有傳聞指,令可能涉及違規操縱黨內選舉。京城消息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落馬後,一度傳聞其胞弟令完成(圖)遭美國遣返中國,但明鏡、博訊網等海外媒體昨日報道,指令完成仍以化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