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駒設靈
曹查理﹕生前情緒不穩醫院哭鬧

[2015.02.11] 發表
靈堂上擺放何家駒滿面笑容的遺照。
《監獄風雲》是何家駒的成名作,他在戲中飾演「大咪」,與發哥(右)有不少對手戲。(劇照)
曹查理(右)與陳慎芝(左)望好友何家駒一路好走。(攝影﹕梁迺楠)
「惡人」之一的李兆基到靈堂致祭。(攝影﹕梁迺楠)
袁潔儀表示曾透過何家駒介紹,接了不少內地的工作。(攝影﹕梁迺楠)
王宗堯昨日到靈堂拜祭何家駒。(攝影﹕梁迺楠)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界「四大惡人」之一的「大咪」何家駒於1月27日病逝,終年66歲,今日在九龍殯儀館出殯。昨日設靈,靈堂佈置簡潔,何家駒的遺照有笑容,有異於大銀幕上的惡相。昨日往拜祭有曹查理、「惡人」之一的李兆基,以及袁潔儀、王宗堯、陳慎芝等。

提議在紀念花園撒灰

曹查理於下午5時到殯儀館,他稱何家駒沒有老婆仔女,將來也沒有人往拜,故提議他的家人在紀念花園撒灰,一了百了。問曹查理最後見何家駒是什麼時候?他稱去年初何家駒的身體已有問題,過年時他的腳腫到落唔到火車,要叫救護車送去醫院。他患糖尿病好嚴重,腳已黑晒,腎與心臟也衰竭。他一直在醫院但情緒變得不穩定,又哭又鬧要返家。今年1月26日他的情G好轉,醫生也說可以出院,怎料是回光反照,他在1月27日去世了。作為兄弟,最重要他走得安樂。他又透露曾志偉與演藝人協會也會有人到場致祭。

袁潔儀﹕只有一隻狗相伴

袁潔儀昨日往拜祭何家駒,她稱在內地演出有不少機會見何家駒,對方在內地網絡廣,也介紹不少工作給她。不過有段時間大家少見面,去年8月她見過對方,知道他的健康有問題,只有一隻狗相伴,她說﹕「不知道要說什麼,夠鐘就要走!」

記者﹕梁榮達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鍾慧寧丈夫馮永泉肺炎病逝
【明報專訊】亞視前藝人鍾慧寧(肥豹)於去年7月疑受情緒病困擾,於長安h寓所墮樓身亡,終年43歲。相隔7個月,她的丈夫馮永泉(亞視前監製)昨日... 詳情
麥包讚盈盈演戲夠放
【明報專訊】湯盈盈、麥長青(麥包)、滕麗名及梁靖琪昨日接受薛家燕的電台節目訪問,他們透露新劇《倩女喜相逢》有不同的人物配搭,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詳情
劉錫賢蔡國威叫好
【明報專訊】亞視藝人劉錫賢和蔡國威前晚出席動畫電影《荒失失企鵝》謝票活動。對於有報道指若亞視未能於本月18日及下月8日支付兩筆牌照費,通訊局... 詳情
梁漢文與後輩合作唔認老
【明報專訊】梁漢文、鄭俊弘、許廷鏗、胡鴻鈞首度4子聯盟合作,明晚齊集於會展演出《新城All 4 Love誘情音樂會》,昨日進行練歌綵排。 ... 詳情
鳳飛飛圓生前夢 出紀念專輯
【明報專訊】鳳飛飛逝世3年,她的歌聲仍留在歌迷心中。日前在「十大勵志療癒歌曲」票選中,鳳飛飛的《祝你幸福》以壓倒性得票率奪得冠軍。鳳飛飛生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