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浚瑛判服務令 官勸應顧及他人

[2015.02.12]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議案時,在大樓外示威的社民連成員曾浚瑛被指妨礙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他經審訊後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昨被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勸喻他參與社運時應顧及他人安全,履行公務的人員與示威者非站在對立面,示威者應聽從對方的指示。

曾:續參與社運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曾浚瑛(26歲)知道其所須負上的法律責任,誠懇地與感化官合作。他初期為社民連義工,其後於2007年成為核心成員,不時在電台等渠道發表意見。裁判官最終接納感化官建議,判處曾浚瑛社會服務令。曾浚瑛在庭外指尊重裁決;雖然他同意裁判官指示威者與執法人士非處於對立面,惟他認為政府為了掩飾其不是,將執法人員推至最前線,他將繼續參與社運。

【案件編號:ESCC3347/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單仲偕「搭馬航」吉隆坡過年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立法會仲有好多會要開,但唔少議員已經計劃趁新春假W一W外遊,民主黨單仲偕(圖)大年初一就同太太搭馬航去吉隆坡旅遊,同行...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經常被指勾結外國勢力,?家學聯、學民思潮嚝ル芼熅伝N齊齊獲得「外國勢力」邀請,到歐美出席研討會講解「雨傘運動」。學民召... 詳情
警隊贈同袍 光明頂行動紀念品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有唔少參加者陸續被捕,另一邊廂,警務處長「一哥」曾偉雄就1月5日開始巡迴鬫U警察總區搞致謝會,鞏固士氣,曾偉雄仲講到呢... 詳情
【明報專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鵀w永,一班現職和離職員工夾錢鶶瓥僱n廣告,批評一名姓何鴾k上司管理混亂、分黨分派,搞辦公室政治。Emi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