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運私煙5年首現

[2015.02.13] 發表
海關在新年臨近加強打擊私煙,在各邊境口岸及全港各區截查後,共檢獲250萬支私煙及拘捕164人。

【明報專訊】年關臨近亦是走私香煙活躍時期,海關展開代號「搜獵者」的大規模打擊私煙行動,在各邊境口岸及全港各區截查私煙,共拘捕164人,包括5年來首次檢獲透過水路走私來港的香煙。行動共檢獲250萬支私煙,約值660萬元,應課稅值達480萬元。

海關掃蕩私煙拘164人

被捕109男55女年齡介乎19至68歲,海關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大型走私香煙集團。海關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表示,上月底接獲線報指元朗后海灣一帶有走私集團利用水路走私香煙,遂派員埋伏,在周二(10日)凌晨發現海面有數艘可疑舢舨出沒,隨後岸上有一輛貨車駛入大生圍,約1小時後擬離開。關員截停貨車調查,搜出115萬枝私煙,全部以黑膠袋包裹防水。溫表示,這是自2010年以來再次發現有私煙集團經水路運貨,形容過程需待「天時地利人和」,因潮漲時才可安排舢舨泊岸卸貨。他估計,因海關加強在陸路口岸掃蕩,令不法分子改循他途走私香煙。

海關表示,反私煙行動是全方位地針對私煙入境、儲存及零售層面。

更多港聞
霍家勢再掀爭產官司
【明報專訊】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遺下逾300億元遺產,長房兒子霍震宇早前向高院申請擱置家族成員前年達成的「大和解」協議,要求重開罷免親兄... 詳情
流感昨9死  無打疫苗3童入ICU
【明報專訊】昨日多3宗兒童感染H3甲型流感嚴重個案,包括兩名分別9歲及6歲男童,前者診斷為急性腦炎,後者為長期病患者,被診斷為腦病,兩人入住... 詳情
風弱吹不散污染物 空氣續差
【明報專訊】受內地空氣影響,本港空氣質素連日欠佳,多個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昨中午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10,健康風險級別達甚高水平(指數最... 詳情
【明報專訊】東方明珠石油(0632) 前主席黃煜坤( 又名黃坤)與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另外兩人詐騙聯交所,案件昨於高院第4次審前覆核。黃煜... 詳情
雨傘基金援法律醫療費用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醫學會前會長蔡堅、社聯前行政總裁方敏生等人,昨宣布成立「雨傘援助基金」,協助雨傘運動中受傷者支付醫療費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