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研發輕型無人尖端武器

[2015.02.13] 發表

【綜合報道】朝鮮官方傳媒報道,朝鮮決定研發輕型無人尖端武裝設備。另外,有報道指朝從烏克蘭購買新型客機。

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本月10日召開會議,通過了關於迎接「朝鮮勞動黨成立七十周年暨祖國解放七十周年」的決定書。該決定書包括七項決定,其中一項是研發輕型無人高威力尖端武裝設備。決定書說,朝鮮將以征服宇宙的精神和氣魄研發更多符合現代戰爭要求的、具有朝鮮特色的、精密化、輕型化、無人化、智慧化高威力尖端武裝設備。

決定書還說,要以農業、畜牧業、水產業為三大軸心解決人民的吃飯問題,並大力發展輕工業,為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帶來決定性轉機。決定書尤其強調「要為農業生產動員和集中一切力量」。

另外,美國之音(VOA)等外媒13日報道稱,烏克蘭國有航空公司安東諾夫日前表示,該公司將把最新設計的一架148型客機(AN-148)交付給朝鮮,朝鮮專家們已於今年1月底訪問公司簽署了有關文件。

據悉,朝鮮計劃引進的AN-148客機機身長29.1米,可搭載85名乘客,航程為2100-4400公里。這架客機自2009年開始服役,單價為2400-3000萬美元。朝鮮2010年與安東諾夫簽署有關協議,決定購買兩架AN-148客機,其中一架已於2012年2月交付。

更多國際要聞
俄同志戀人照 新聞攝影大獎
【綜合報道】第58屆世界新聞攝影比賽(荷賽)結果昨日在荷蘭揭曉,丹麥攝影師尼森一幅拍攝俄羅斯聖彼得堡兩名男同性戀者的照片奪得大獎。評委指... 詳情
《60分鐘》名記者Bob Simon車禍亡
【綜合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新聞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資深記者鮑勃.西蒙(Bob Simon,圖)周三(11日)在紐... 詳情
美國猶他州女子亨茨曼(Megan Huntsman)在1996年至2006年間竟然連續殺害了6名親生嬰兒。亨茨曼昨在法庭上認罪,最高將判終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