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巧克力 甜蜜吃不胖
75%黑巧克力 降壓減肥提高性慾

[2015.02.14] 發表

今天是情人節,不知道各位情人如何渡過呢?其實,情人節又怎能夠離開巧克力呢?或許在很多人眼裡這似乎是最沒有新意的禮物,卻是表達心意的絕對主角。哪怕你沒有情人也好,巧克力的甜蜜溫馨就如同蕩漾在戀人們心中的甜蜜感覺,它有著孩童般的純真甜蜜,女人般的柔美妖嬈,抑或是男人般的濃厚深沉。

女人都會夢想成為所有人眼中最耀眼的明星,當你擁有了迷人的身材,每個角度看去都是完美無暇的,自然就成為了眾人目光中的焦點。很多女人都喜歡吃巧克力,但總會擔憂越吃越胖,從而不大敢吃。其實,吃巧克力也是有秘訣的。如果跟著這個秘訣吃的話,你也能夠越吃越瘦。提到減肥,我們直接就會聯想到控制

食慾和自我控制。而對於對於喜歡吃甜食和巧克力的人來說,克制飲食確是難上加難。有沒有不用節制甜食又能減肥的方法呢?

其實,中國著名影星趙薇也是最愛吃巧克力的,她有一個吃不胖反而瘦的神奇瘦身法,那就是食用黑巧克力。適當食用黑巧克力對於減肥有一定的幫助作用。對此,專家表示,因為黑巧克力既能滿足對甜食的欲望,又能適當地控制食慾。

黑巧克力減肥

黑巧克力每100克含有熱量516千卡,5.9克膳食纖維,豐富的維他命和微量元素,最好是可哥含量75% 的巧克力。巧克力的苯脂肪腐化變酸,在被食入後,還能迅速背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促使產生一種抗氧化劑,這種氧化劑是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這些苯酚物質對保護血管,以及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巧克力裡面含有大量的苯乙胺,熱戀的人身體內的苯乙胺濃度提高,這也是吃過巧克力後身體產生欣快感。吃過以後食慾降低,精神容易集中,對減少壓力,防止抑鬱有幫助,並且具有提高新陳代謝的作用。

食用巧克力訣竅

A. 選擇黑巧克力,可哥含量最好在75% 左右為宜。儘量購買高品質的純黑巧克力,口味上的滿足感和可哥的品質是成正比的。

B. 每天吃巧克力不要超過30克,大概相當於一碗米飯的熱量。

C. 一舉兩得,把巧克力用微波爐加熱成糊狀以後用水果蘸吃,譬如草莓。將洗淨晾乾的草莓蘸上巧克力,那就美味無比了。

改善女性性生活品質

其實,吃巧克力不僅僅能夠減肥,更能夠改善女性性生活品質。

一直以來,女性就把巧克力與性意識、性行為浪漫地聯繫起來。因為,吃巧克力的女人,性慾及對性的滿意度較高;性慾低下的女性吃了巧克力之後,也會變得多情起來。

根據義大利科學家的研究,長期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願望、性激勵以及性滿意度上的基數是最高的。義大利米蘭的研究人員對163位女性食用巧克力和她們性行為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研究。這項研究發現:那些每天食用巧克力的女性往往比那些不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慾望上要高出很多,巧克力對女性的性特徵有著積極的生理影響。那些性慾較低的女性在食用了巧克力後,往往會出現明顯的性衝動。

另外,巧克力能增加人的喜悅和幸福感。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有助合成血清素 — 同樣能帶來狂喜的神經傳導物質;另一個成分苯乙胺醇更有「巧克力迷幻藥」的昵稱,據說能刺激快樂中樞,使人達到性高潮。

飯後吃有效補充能量

寒冬來臨,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相對減少,食慾增加。在我們用飲食增加熱量抵禦寒冷之餘,也不要僅僅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忽視了對身體的調理和保養。「對於兩餐間隔在5至6小時的人來說,第一餐後3 小時左右吃上兩塊黑巧克力(2釐米×4釐米大小),能快速緩解饑餓感。」專家為飲食不規律的「上班族」

開了一個最佳「能量補充處方」。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這樣安排過三餐的時程表:8點早餐,下午1點午餐,晚上8點晚餐。中午12點,明明已經饑腸轆轆了,但手頭一大堆亟需處理的工作卻讓人無暇顧及肚子。常博士認為,人在正常進餐後3至4小時體內血糖將會達到最低谷,此時如果及時補充適當的能量,不僅能快速緩解饑餓感,還不會對血糖造成大幅度的影響,讓人變得更耐餓,而黑巧克力便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由於黑巧克力屬於低血糖指數食品,因此它變成葡萄糖後進入血液,在身體裡緩慢釋放能量,使血糖經2至3小時才降到空腹時的水準。 此外,黑巧克力中還含有鈣、磷、鎂、鐵、銅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因此,餓的時候吃塊巧克力,遠比隨隨便便塞塊餅乾、蛋糕健康營養又有效得多。最新研究顯示,黑巧克力還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

對於很多人關注的「吃巧克力會不會引起肥胖」的問題,專家表示,一塊47克的巧克力約占每人每天總能量的10%,健康人在保持能量平衡的條件下,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但專家也提醒,畢竟巧克力是高營養食品,我們應該把它當作日常飲食中的一部分,而不是額外的零食,以免熱量超標。當你感到饑餓,又沒有時間吃飯時,3至5小塊黑巧克力、一個水果、一瓶礦泉水便可以成為你補充能量最便捷、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巧克力雖然可以「代餐」,但最好不要經常這麼做。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