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屆文憑試 中史退修率最高

[2015.02.16]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評議會昨聯同3個中史科關注團體,發表中史科推行狀G報告,發現上屆文憑試中,中史科的退修率最高,達36%,報告又指不少學校安排學生於初中階段只學習一至兩年中史,批評教育局早前公布有88%中學在初中以獨立成科形式教中史「有水分」。

77中校初中未連續3年獨立成科

教育評議會昨聯同中史教師會、港大中史研究碩士同學會及普及國史教育關注組發表報告,發現全港400多間中學中,77間未有於初中階段連續3年將中史科獨立成科,當中以元朗區最多,佔10間;其次為西貢及北區等,分別有7間及6間。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表示,中史科是建構國民身分認同不可或缺的途徑,建議政府取消任何將中史與其他學科合併的教學法。

報告倡中史成第5必修科

公開試方面,報告指修讀中史科的人數不斷下跌,由2000年超過4萬人應考會考中史科,下跌至去年文憑試只有6622人。中史科亦是退修率最嚴重的科目,上屆文憑試考生中,1.03萬人於中四時有選修中史,但他們升至中六時,有3700多人退修,比率達36%。

報告建議政府考慮提升中史科的地位,除現時的中文、英文、數學及通識4科必修外,加入中史成為第5科必修科。

更多港聞
VTC港首辦園藝園境管理學士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發生多宗塌樹意外,令社會對樹木保養的關注度提高。職業訓練局(VTC)將於今年9月推出全港首個園藝及園境管理學位課程,畢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近日言論都好惹火,繼話人民力量陳偉業(大翩^阻住創新及科技局係「傷害無辜者,天誅地滅」後,噚日繼續不點名咁撩... 詳情
財爺:創業者要同生意談戀愛
【明報專訊】坊間近期對青年創業有唔少討論,財政司長曾俊華又鷅藾x撰文分享創業心得。財爺話,青年創業齔痕G係好係壞,好大程度取決於創業者本身,... 詳情
樹木園境地圖App  推加強版
【明報專訊】市區有唔少綠化景點,部分仲係古樹,好有欣賞價值。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推出新鵅u樹木園境地圖」流動應用程式(圖),用戶可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