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患前列腺癌 手術成功

[2015.02.16] 發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確診患前列腺癌,周一入院動手術切除前列腺,並為此告假一周,由副總理張志賢暫代職務。總理府稱,李顯龍手術成功,預料可以完全康復。醫生指李顯龍的前列腺癌與早前患上的淋巴癌無關。

李顯龍上周二(10日)剛度過63歲生日。總理府昨稱,他上月接受磁力共振成像掃描,醫生發現他的前列腺有細胞出現異變,並且在隨後的細胞活檢中發現癌細胞,診斷他患前列腺癌。

經專科醫生建議,他決定動手術。

總理府強調,美國研究顯示「有相同病情且接受同樣治療的患者15年生存率高達99%」。

李顯龍1992年曾罹患中期淋巴癌,接受化療後康復。前列腺癌是新加坡男性第三大常見癌症,每年有約600個新病例。

前總理吳作棟去年11月也被診斷患上前列腺癌,動手術兩個星期逐漸康復,恢復榮譽國務資政的工作。(聯合早報)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狂歡節爆槍響 1死10傷
【綜合報道】巴西狂歡節發生致命槍擊案,導致1人死亡,10人受傷。目前,事發地帕拉蒂市的狂歡節已經暫停。 帕拉蒂是巴西的一個海濱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