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損國安論 柯文哲續捱批

[2015.02.17]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三)日前曾稱未婚女姓為國家危機,他昨日出面解釋稱因男女不婚會為社會帶來負擔,圖為柯出席「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徵件活動」記者會。(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30歲以上的女性有30%未婚,是國家危機」,被外界批評他歧視女性;柯文哲昨出面解釋,表示擔心簽署手術同意書找不到家屬;目前的政府結構,沒有準備好要承擔這麼多未婚男女的社會福利問題,不論男女不婚都是國安問題。

東森新聞報道,柯文哲昨日改口稱,每個未婚女性就對應一個未婚男性,不結婚男女都有問題。柯文哲稱,家庭是社會的最小單位,如果太多人不結婚,社福就變為由政府承擔,目前政府並沒有準備好承擔這些社會福利,應該讓年輕人敢結婚、生小孩,「不然以後變成國家更大的問題」。

台灣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稱,以目前台灣現狀,結了婚也未必會生養子女。婦女新知秘書長林秀怡說:「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福利是以家庭為單位,那麼同性戀者和不婚者,難道就不能得到相關的社會福利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