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空襲IS 殺50武裝分子

[2015.02.17] 發表
埃及國營電視台畫面顯示,F-16戰機昨破曉出動,轟炸利比亞的ISIS目標。(法新社)
埃及總統塞西(右二)周一早上到開羅一間科普特教派教堂悼念遇害者,獲科普特的主教(左二)親吻臉頰歡迎。(法新社)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布處決21名埃及科普特人的視頻後,埃及16日宣布向利比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起空襲。

埃及軍方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戰機空襲「伊斯蘭國」軍火庫和訓練營等,隨後安全返回。

這次密集襲擊目的是「報復流血事件,讓兇手得到懲罰」。

利比亞空軍16日宣布,利比亞空軍配合埃及行動,對遭「伊斯蘭國」分支佔據的東部城市達爾納實施空襲。利比亞一名空軍指揮官說,40名至50名武裝人員在當天的空襲中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美運油火車出軌 大火迫2鎮疏散
【綜合報道】美國西維珍尼亞州發生火車出軌意外,一列運載100罐北達科他州原油的貨運列車,周一在西維珍尼亞州出軌,導致多節車廂起火,摧毀一座民... 詳情
烏東空談停火 5士兵戰死
烏克蘭政府與東部親俄分離分子停火協議周日凌晨生效後,雙方指摘對方破壞協議。政府軍與分離分子重點爭奪東南部交通樞紐杰巴利采韋(Debaltse... 詳情
【綜合報道】跨國商業諮詢巨頭科爾尼公司(AT Kearney)周日發布「2014年全球城市指數及新興城市展望」報告,紐約仍是全球綜合實力最強... 詳情
德西地方選舉  反歐元黨首捷
德國漢堡州周日舉行議會選舉,反歐元政黨「德國新選項黨」(AfD)首次在西部州份贏得議席。總理默克爾領導的政黨基民盟失利,錄得二戰以來最差成績... 詳情
【綜合報道】希臘與其他歐元區國家的債務問題談判破裂,會議周一提早結束,雙方未能與希臘就債務問題達成協議。希臘拒絕將援助計劃延期6個月,並指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