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空降物件 無人機送貨受挫

[2015.02.1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周日提出首個規範無人機監管草案,對小型無人機作出多種限制,包括飛行時不得離開操作者視線、不得從無人機上扔物品和操作者須考牌等。這意味亞馬遜等企業意圖推動無人機送貨的大計短期內都不會實現,但在其他應用領域上有望產生龐大經濟效益。

這份外界期待已久的草案針對25公斤以下的無人機,它限定無人機只能在白天飛行,且全程都必須保持在操作人員的視線範圍內,飛行高度不得超過150米,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160公里,不得從人頭頂上飛過,不得從機上扔東西,如果有可能危害其他飛行器、人員或財產,必須停止飛行等。此外,無人機必須避開飛機飛行路線和飛行限制區,並遵守有關臨時禁飛令。

無人機操作者必須滿足一系列資格:年齡超過17歲,通過航空知識考試,獲得FAA無人機操作人員資格證書且每兩年更新一次,每次更新須參加航空知識考試。不過,小型無人機操作者毋須持有私人飛行執照,沒有飛行時間或醫學檢查的要求。

FAA局長韋爾塔(Michael Huerta)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盡量靈活地撰寫這些規則,希望保持高水準的航空安全水準,同時不會給一個新興行業施加過度的監管負擔。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