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糖尿病患者更易患癌症

[2015.02.18] 發表

澳大利亞學者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糖尿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風險遠高於普通人。

澳大利亞貝克心臟與糖尿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將100萬名糖尿病患者與全澳癌症及患癌死亡人員名單進行比較,然後再與癌症死亡者中未患糖尿病的人數進行比較,發現糖尿病患者患上及死于癌症的機率遠高於未罹患糖尿病的人群。其中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癌症的風險最高,他們患慢性白血病的機率比普通人高60%至70%。

戴安娜?馬里亞諾副教授說:「糖尿病患者體內較高的血糖可能刺激了癌細胞的生長,具體原因有待進一步研究。」研究者認為,這項發現意味著有必要將癌症篩查納入糖尿病治療方案中來,從而防止癌症的蔓延。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