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離世家人伴屍3日 惹謀殺疑雲

[2015.02.19] 發表
80歲老婦在竹園北h榕園樓家中死去3天後,家人至昨日才報警,一度惹來謀殺疑雲,但經調查後改列屍體發現,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剖驗。 (衛永康攝)
探員在榕園樓單位內檢走一批證物,初步相信老婦死因無可疑。(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黃大仙竹園北h昨發生謀殺案驚魂,警方調查後改列屍體發現案處理。事緣一名八旬婆婆上周六(14日)在家離世,家人報稱因婆婆的信仰及其個人意願,屍體留家3天後,其子至昨日才報警,且在言語誤會下,警方一度以為婆婆遭人殺害。經調查後,警方指婆婆沒有表面傷痕,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剖屍確定。律師指出,涉事者有可能被控「非法處理屍體」,該罪最高刑罰可判監7年。

街坊見門外放化寶桶 以為醫院離世

80歲女死者吳玉梅,與家人居於竹園北h榕園樓一單位,一家住在上址20多年,她約4年前曾入住老人院,近年返回上址居住。據悉吳婆婆的58歲姓陳兒子侍母至孝,婆婆行動不便,陳經常陪伴母親出入。街坊表示數日前見到吳婆婆門外擺放化寶桶,多了一些人進出,曾以為她在醫院離世,昨日知悉屍體曾放在單位3天而感驚訝,但知悉與其信仰有關後,則表示不會感到害怕。

家人稱因婆婆信仰留屍3天

消息指出,死者所信奉的宗教相信人死後3天靈魂才會離開,曾叮囑在她死後3天才可送走肉身。上周六下午2時許,家人發現吳婆婆已無氣息,遵照其意願至昨午2時許才報警。

屍放家中逾48小時即違法

警方曾以為婆婆被人殺害,一度把案件列作謀殺,大批警員到案發單位調查,當場檢獲針筒等物品,其後相信是用於為婆婆餵食,婆婆生前有老人癡呆徵狀,屍體亦無可疑傷痕,改為「屍體發現」處理。

律師黃國桐表示,巿民不能擅自存放屍體,而警方必須調查清楚死因才決定如何進一步處理,家屬有可能被控「非法處理屍體」。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屍體放置在住宅處所內逾48小時即屬違法。任何人沒有主管當局書面准許下,在供人居住的處所內存有放置於棺木內的屍體,就算棺木已密封,但存放逾7天仍屬犯罪。有關罪行最高可判監7年。

更多港聞
內地童扯塌桃花壓傷背 母稱職員有禮不追究
【明報專訊】3歲男童也想行桃花運?銅鑼灣時代廣場昨午發生塌桃花樹傷人事件,一名3歲內地男童疑貪玩繞荇蝒彄薳b跑,其間「手多多」拉扯桃花樹枝椏... 詳情
劫匪扮追債 劫兩理大生
【明報專訊】「你欠我洁I」兩名劫匪扮債主,欄途截劫兩名大學生(圖),兩名男事主失財兼被打傷。事發昨凌晨3時,20及19歲理工大學男生沿何文... 詳情
單車館擬短封助港隊備戰奧運
【明報專訊】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是本港唯一單車室內訓練場地,在原設計下,即使港隊訓練,場內球場等康樂設施仍會開放予公眾使用,不過康文署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單車館於去年4月底正式開放,但不足7個月,即同年11月開展兩個月的木板賽道維修工程,費用高達420萬元。有單車界透露,建造賽... 詳情
屋署令拆天台僭建 鄭經翰申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前立法會議員、「大班」鄭經翰位於山頂種植道21號的豪宅,2011年被傳媒揭發天台疑僭建一層,屋宇署翌年發出清拆令,要求拆除該僭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