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賽道不平 啟用7月即維修

[2015.02.1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單車館於去年4月底正式開放,但不足7個月,即同年11月開展兩個月的木板賽道維修工程,費用高達420萬元。有單車界透露,建造賽道工程的招標採「價低者得」,最終中標者並非行內質素最好的一間公司。

採價低者得 「中標者非最好」

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表示不了解招標情G,去年11月亦曾在單車館使用賽道舉辦賽事,場地並無疰a,故不算是「維修」,工程並非重鋪賽場木板,只是打磨及平整木板之間凹凸的地方及修補木板小洞。據他理解,建造賽場的是外國公司,木板不平在歐洲場地亦很普遍,而國際自行車聯盟當時驗收的重點主要在場地長度是否符合國際標準。

梁鴻德稱,聯會及港隊一直與政府緊密聯繫,所以在試用場地後已提出改善建議。至於為何在開放約7個月才做工程,他說因該段時間港隊會外出比賽,少有使用場館,所以該段時間「執漏」可減少對港隊的影響。他又說,有曾任仁川亞運及香港國際場地盃的裁判向他稱,羨慕香港擁有單車館,更稱讚場館地點、配套及設施也比仁川的場館優勝。

更多港聞
屋署令拆天台僭建 鄭經翰申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前立法會議員、「大班」鄭經翰位於山頂種植道21號的豪宅,2011年被傳媒揭發天台疑僭建一層,屋宇署翌年發出清拆令,要求拆除該僭建... 詳情
流感添18死單日新高
【明報專訊】流感死亡人數再創單日新高,至昨中午的一日內再死18人,總計奪去228人性命。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專家委員會昨召開會議,初步建議... 詳情
涉非禮男經紀 公民黨幹事脫罪
【明報專訊】目前休假的公民黨總策劃幹事黃晙原被控去年8月,藉詞按摩非禮在毅行爭普選活動認識的21歲地產經紀X。案件經審訊後,他昨被裁定非禮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為通過創新及科技局撥款,抽起包括漁業發展基金等排在創科局前面的撥款項目。隨茬衧鴔蝦毀琤摩鉬陘峏鞳u死線」前闖關,政府於下...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去年6月中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議會外示威者嘗試衝入立法會大樓內,與警方發生衝突。社運人士梁穎禮日前入稟區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