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遭警毆禁錮 反東北示威者索償

[2015.02.1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去年6月中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議會外示威者嘗試衝入立法會大樓內,與警方發生衝突。社運人士梁穎禮日前入稟區院,指在事件中被警方毆打,要求警方賠償。

梁穎禮由律師代表入稟,入稟狀指梁於去年6月14日立法會綜合大樓外發生的事件中受傷。他指被警方人員毆打及非法禁錮,引致他受傷,要求警方賠償。區院案件的索償額最高為100萬元。

事發當晚8時許,財委會主席吳亮星宣布暫停會議,明言下次開會表決撥款。議會外示威者隨即行動,拉起鐵馬及拿起雜物,衝向多道玻璃門。警方曾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及後拉起防線,表明拘捕留守的示威者。梁在行動中被捕並押上警車。

【案件編號:DCPI349/15】

更多港聞
內地港資廠臨困境
【明報專訊】中國向來有「世界工廠」之稱,但大國崛起後,勞工及各種成本急漲,近期多間外資公司宣布把部分或全部生產線撤離中國,當中包括微軟、松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勞工薪金及各種成本不斷上漲,且受到東南亞及印度等多個國家挑戰,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備受挑戰。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董余德明指... 詳情
淡季歐洲團費平均減一成
【明報專訊】歐元匯價一跌再跌,帶動歐洲旅行團費下跌。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指出,下月至4月份淡季的歐洲團費,平均較去年同期減價一成,同樣... 詳情
稱助朋友運毒 14歲男生被捕
【明報專訊】14歲中學男生為義氣,義務幫朋友運毒返港被捕。昨早8時許,14歲少年獨自經羅湖管制站返港,遭香港海關人員截停搜查,結果在其攜帶的... 詳情
倡全民投票蒐政改民意 鍾庭耀:不等同主權表決
【明報專訊】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等一眾學者及社會人士組成的「公民社會聯合行動」,昨公布《民間民情報告》,指政府在處理政改及佔領事件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