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助朋友運毒 14歲男生被捕

[2015.02.19] 發表
海關人員在14歲少年的斜應U內搜獲3包共重約920克的冰毒,巿值約37萬元。 (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14歲中學男生為義氣,義務幫朋友運毒返港被捕。昨早8時許,14歲少年獨自經羅湖管制站返港,遭香港海關人員截停搜查,結果在其攜帶的斜應U內搜獲3包用黑色膠袋包裝、共重約920克的冰毒,市值37萬元。海關人員昨午把少年押返其大圍顯徑h顯貴樓住所搜查,未有進一步發現。

檢冰毒920克 量刑18年起

據悉,少年與祖母同住,無案底,在沙田區中學讀書,海關已聯絡其父母助查。少年被捕後,聲稱是替朋友運毒回港,沒收取報酬,海關正追查毒品來源及去向。大律師陸偉雄指出,冰毒於法律上屬最嚴重毒品,超過600克的案件量刑點為18年起,即使事主未成年,因案情嚴重,也會在高等法院處理,不會因未成年而輕判,成年人的判刑適用在其身上。任何個人原因均不能成為販毒的求情理由,惟被告如認罪及供出幕後主腦,將功補過才有望求情輕判。

更多港聞
倡全民投票蒐政改民意 鍾庭耀:不等同主權表決
【明報專訊】由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等一眾學者及社會人士組成的「公民社會聯合行動」,昨公布《民間民情報告》,指政府在處理政改及佔領事件上... 詳情
譚志源:京官再會泛民可「先易後難」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說,北京官員對與泛民主派再次會面談政改持開放態度,倘雙方都有意願,相信不難安排,但未知能否在下月底即兩會... 詳情
提款機拾遺案 官批檢控差異
【明報專訊】由內地來港求學的女大學生,提款時發現之前的提款者忘記拿走現金,順手牽羊拿去4900元。她被控盜竊,承認控罪,但裁判官指曾有同類案... 詳情
中大本土學社 擬發動退聯公投
【明報專訊】多間大學出現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新民主同盟成員成立的「中大本土學社」昨向學聯發「最後通牒」,要求本月內提出增加透明度的改革方案...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被指以校監身分剔走獲薦領取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的人選,港大教師與職員協會前日去信梁,表明對事件感困擾,要求他明確回應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