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否刪名譽博士人選 港大教師協會促梁回應

[2015.02.19]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被指以校監身分剔走獲薦領取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的人選,港大教師與職員協會前日去信梁,表明對事件感困擾,要求他明確回應是否有此舉。學聯則因應有指政府高層干預港大遴選副校長,發起「全城聯署」,要求勿讓梁振英擔任大學校監,及立法會調查事件。

就被指刪減名譽博士名單,梁振英早前回應時只表示「不能夠評論任何我在公職堶悸滬荇蛂v,強調「是完全根據有關的大學條例來履行我的職責」,但港大教師與職員會副會長張祺忠昨在港台《自由風自由Phone》上質疑,梁應解釋被除名者哪方面不適合獲頒名譽博士,該會前日去信梁,稱受事件困擾(disturbed),因這等同否定院校自主及干預學術自由,要求梁釐清有否除名。

學聯促審視特首必任校監制度

該校校務委員文灼非亦稱梁須釐清是否有除名,及解釋理據何在。但就梁被指向港大校務委員施壓,要求他們否決由港大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文灼非指需要證據,他對梁「疑中留情」,質疑此階段是否宜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事件。

學聯昨發起聯署,要求立法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召開公聽會,調查梁被指干預院校及教資會大學研究評審報告外泄事件,同時審視特首必然擔任校監及校董會由特首委任的制度。

更多港聞
灣仔巷仔舖申逆權侵佔
【明報專訊】灣仔史釗域道12號側巷的「溫明記」,自上世紀50年代起用作經營鞋店及花店等,經營者溫健成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以「逆權侵佔」獲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I'm Just毛巾熱賣
【明報專訊】年宵市場今晚最後出擊,民主黨受特首梁振英(CY)次女梁齊昕金句「I'm Just齊昕」啟發、創作鴾@系列「I'm Just毛巾」...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噚日約埋一班傳媒食團年飯,席間論盡下屆特首人選,其中一個係行會成員、前教統局長李國章。大輝大讚本身係醫生鴽鶧窸... 詳情
夏千福拜年學撕紙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中國通」麍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廣東話一向了得,噚日領事館鐪acebook發布鰹L千福「擔正」2015年「賀歲短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