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巷仔舖申逆權侵佔

[2015.02.19] 發表
「溫明記」店舖上方(箭嘴示)展示了自1950年代至今,灣仔區一帶的寮屋俯瞰圖,以顯示該店存在至今超過50年,要求逆權侵佔的原訴人溫健成更在店舖玻璃門上貼滿多年來的商業登記等文件,他指即使對方提出賠償,也不會搬走。(章淑廉攝)

【明報專訊】灣仔史釗域道12號側巷的「溫明記」,自上世紀50年代起用作經營鞋店及花店等,經營者溫健成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以「逆權侵佔」獲得該舖位的業權。該舖位現時的業權擁有人之一昨稱,將不會與溫健成爭取業權。

指父1950年開始佔用

入稟狀指出,原訴人溫健成的父親溫明海(音譯),於1950年開始佔用及居住在灣仔史釗域道12號旁邊的小巷。溫明海其後在小巷內開設牆邊商店,經營「溫明記鞋業」,並於1963年進行商業登記。該店舖於其後50多年間,先後分別轉為水果店及飲料店。至1991年起溫健成接管該店舖,開設花店「美茜花舍」,而溫健成的妻子及外母現時在該店舖內售賣服飾等物件。

溫健成佔用的舖位,業權屬於毗鄰的城市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持有毗鄰大廈「世紀閣」的勁鵬發展有限公司,以及持有「世紀閣」地舖的業主利域有限公司,即本案3名被告。

被告法團稱將棄業權

入稟狀續指城市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於2006年曾入稟高院,要求法庭禁止溫明海翻新有關店舖及搬離該址。惟該案最終在未能取得任何成果下不了了知。溫健成昨透露,當年案件聆訊前夕,雙方口頭協議將店舖業權歸他所擁有,溫則考慮向對方支付管理費,但法團之後沒有再與他商討及落實協議。溫健成認為不可以讓對方控告自己,故循法律途徑獲得有關店舖的業權。

被告城市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代表昨則稱將放棄有關地方的業權,指沒有足夠財力打官司,「他喜歡怎樣就怎樣,我們沒辦法」。

【入稟編號:HCA354/15】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I'm Just毛巾熱賣
【明報專訊】年宵市場今晚最後出擊,民主黨受特首梁振英(CY)次女梁齊昕金句「I'm Just齊昕」啟發、創作鴾@系列「I'm Just毛巾」...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噚日約埋一班傳媒食團年飯,席間論盡下屆特首人選,其中一個係行會成員、前教統局長李國章。大輝大讚本身係醫生鴽鶧窸... 詳情
夏千福拜年學撕紙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中國通」麍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廣東話一向了得,噚日領事館鐪acebook發布鰹L千福「擔正」2015年「賀歲短片」... 詳情
陳新滋行年宵撐學生
【明報專訊】唔少後生仔都會鬖~宵學搞搞生意,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前日年廿八就去銅鑼灣維園,參觀浸大學生興趣學會「商合學會」同學鵀~宵攤檔,仲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