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最低工資增至1895元
勁加22% 五一起推行

[2015.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宣布,該市自今年5月1日開始,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將由原來的1550元(人民幣.下同)上調345元,至每月1895元。此外,非全日制職工每小時最低工資標準亦由15元上調至18.3元,兩者加幅達22%。

廣州市每月1550元的最低工資已經維持了兩年,按當地人社部門最低工資規定要求,「最低工資標準每兩年至少調整一次」,今年已滿兩年的調整時限。為方便企業執行,是次調整設置了兩個多月的調整緩衝期,便於企業調整生產經營成本預算,做好調整的準備工作。

據有關方面負責人表示,最低工資的調整,是綜合考慮了廣州近兩年經濟發展、物價上漲等因素,統籌兼顧了企業和職工的實際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市有女子乘坐非法運營的摩的趕往機場,結果從摩的上跌出並摔傷左手。司機事後肇事逃逸,女乘客因傷被迫放棄行程,無法回鄉過年。... 詳情
3胞胎熊貓拜年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的大熊貓3胞胎萌萌、帥帥和酷酷過牠們第一個春節,特意送祝福給大家。(中新社) 詳情
綿羊還是山羊 羊年譯法外媒糾結
【明報專訊】山羊(goat)、綿羊(sheep)還是角羊(ram)?為了準確翻譯中國的生肖羊年,這幾天英語媒體也是蠻拼的,不但反覆考究生肖羊... 詳情
拜年手勢男女有別
【明報專訊】抱拳是拜年的一種禮節。標準姿勢是男子右手成拳,左手包住,因為右手概念上是攻擊手,包住以示善意;女子則相反,但只壓手不抱拳。這和自...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農曆春節出現在陽曆2月19日。中國天文專家表示,由於陰、陽曆轉化緣故,農曆乙未羊年春節是1986年以來「最晚」到來的一個,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