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高中女生脫衣搜身 各方譁然
教育廳長撐合法

[2015.02.19] 發表
魁北克省教育廳長博爾達克周三在魁北克市省議會講話﹐回應反對黨對高中女生脫衣搜身的問題。(加新社)
納沙特爾高中。

(多倫多?魁北克1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高中學校下令學生脫衣搜身﹐在省內外引起很大回響。魁省教育廳長周二才說﹐學校要求學生脫衣搜身﹐是合法?認可的做法﹐周三卻說他會收緊相關規例﹐並已委派獨立專家檢討兩宗學生脫衣搜身事件。

家長和民權團體周三怒斥魁省學校﹐說校方不該下令學生脫衣搜身。安省教育廳長更說﹐安省法規不容許這種做法。

今時今日﹐教員手碰學生﹐可能砸碎自己的飯碗。魁省教育廳長博爾達克(Yves Bolduc)周二為學校辯護﹐說搜身是合理的安全措施﹐教師不用知會家長﹐但不能碰觸學生。

博爾達克周三卻說﹐他已指示1名獨立專家﹐檢討最近兩宗個案﹐一宗在省會﹐另一宗在博斯(Beauce)地區。

1名15歲女生上周告訴傳媒﹐她的學校納沙特爾高中(Neufchatel High School)懷疑她收藏大麻及販毒﹐下令她脫衣搜身﹐她覺得有人侵犯她。

該校校長指出﹐他們搜查女生的衣物﹐沒有觸碰她的身體。

魁北克市教育局說﹐學生脫衣搜身﹐必須有簾子遮掩﹐學生衣物交給學校職員查看﹐學校人員絕對不能觸碰學生﹐或是看學生裸體。

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達思曼(Abby Deshman)說﹐那樣的措施「令人不安」﹐可能違憲。達思曼說﹕「脫衣搜身是侵犯別人的搜查﹐警方與懲教人員都有嚴格的規例。」

教育廳長下令獨立調查

博爾達克周三對魁北克省議會說﹐他很認真看待事件﹐已下令獨立調查。反對黨抨擊他的回應﹐各地教育者表示關注﹐全國民權組織質疑他。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說﹐他的新民主黨比自由黨更有勇氣?重原則﹐它反對新反恐法案﹐因為... 詳情
眾院新旗杆
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周三與國會議員斯科特(Craig Scott)?眾議院總管米茲加拉(Johanna Mizgal...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三說﹐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民眾有權採取醫助自殺方式﹐結束自己的... 詳情
60%人預期65歲後仍會工作
【明報專訊】根據2015年永明金融加國延遲退休指數(Sun Life Canadian Unretirement Index)﹐相對於現已退... 詳情
至於受訪者預期自己於66歲時仍在工作的頭號原因,最多人提出的3個答案依然是:(1)賺取足夠金錢來應付基本生活開支(21%)﹔(2)不相信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