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嚴重監管不足 NDP反對新反恐法

[2015.02.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說﹐他的新民主黨比自由黨更有勇氣?重原則﹐它反對新反恐法案﹐因為政府的法規「危險?含糊?沒效率」﹐自由黨不該支持它。

唐民凱的言論凸顯爭議法案在大選年的政治足球分量﹐總理哈珀用反恐法吸分﹐政府要遏制極端分子﹐回應去年秋天的兩宗加軍遇襲死亡事件。他說﹐反對反恐法修訂案的人是寬待恐怖分子。

唐民凱承認﹐恐怖主義有真正威脅﹐但說政府用「廣泛?危險?模糊?沒效率」的手法回應恐怖主義。法案上月底提出﹐擴大加拿大保安及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權力﹐遏制可疑恐怖分子陰謀。皇家騎警更容易申請治安令﹐限制嫌犯行動﹐延長他們的拘禁期。修訂案有新增刑事罪名﹐鼓動他人發起恐襲行動﹐即屬犯法。

唐民凱說﹕「專家警告﹐法案措施廣泛﹐可能將合法異見者打成恐怖分子。法案大幅增加保安情報局的權力﹐但沒解決嚴重監管不足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眾院新旗杆
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周三與國會議員斯科特(Craig Scott)?眾議院總管米茲加拉(Johanna Mizgal...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三說﹐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民眾有權採取醫助自殺方式﹐結束自己的... 詳情
60%人預期65歲後仍會工作
【明報專訊】根據2015年永明金融加國延遲退休指數(Sun Life Canadian Unretirement Index)﹐相對於現已退... 詳情
至於受訪者預期自己於66歲時仍在工作的頭號原因,最多人提出的3個答案依然是:(1)賺取足夠金錢來應付基本生活開支(21%)﹔(2)不相信政府... 詳情
馬格諾塔撤上訴 欲與林俊父會面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周三撤銷他的一級謀殺罪上訴﹐準備與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