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格諾塔撤上訴 欲與林俊父會面

[2015.02.19] 發表
馬格諾塔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周三撤銷他的一級謀殺罪上訴﹐準備與死者林俊的父親會面。

馬格諾塔周三在魁北克上訴法庭過堂﹐他身穿T恤﹐在監獄透過視頻應訊。

魁省上訴庭法官馬科特(Genevieve Marcotte)問馬格諾塔﹐他是否自願放棄上訴。

馬格諾塔﹕「我有機會反省」

馬格諾塔回答﹐他心意已定﹐不需要更多時間。在簡短庭訊中﹐他對法官說﹕「我有機會反省﹐是的。」

檢察官布錫萊勒(Louis Bouthillier)周三說﹐馬格諾塔放棄上訴﹐案件正式結束。他說﹕「這是程序的終結﹐上訴程序現在終止。」

林家放下心頭大石

上訴案既已撤銷﹐受害人父親林迪然(Diran Lin﹐音譯)就有可能﹐與兇手見面。林家律師說﹐馬格諾塔放棄上訴﹐他們放下心頭大石。

律師厄爾巴斯(Daniel Urbas)指出﹐林俊的父親現在願意會晤定罪兇手馬格諾塔。厄爾巴斯說﹕「他想要聽點什麼的﹐殺子兇手有什麼反應?殺手懺悔﹐他想知道案發那天晚上更多細節。」

馬格諾塔的多倫多律師勒克萊爾(Luc Leclair)說﹐馬格諾塔很想跟林父說話。

勒克萊爾指出﹐上訴程序啟動後﹐有談過雙方會面的事情﹐現在已成定局﹐會有一次會談﹐希望是面對面談。

勒克萊爾說﹕「做父親的想見他﹐但求真相?釋懷﹐一方面溝通﹐一方面回答這父親的問題。」

馬格諾塔今年1月提出兩項上訴﹐要求重新審訊案件。自那以後﹐馬格諾塔考慮重審案件的結果﹐深知控方證據扎實。勒克萊爾說﹕「這是他的決定。」

法庭去年12月裁定﹐32歲的馬格諾塔在2012年殺害及肢解林俊﹐一級謀殺罪名成立。

他的另外4項罪名也成立﹐法庭判處最高刑罰﹐4項罪名包括刑事騷擾總理哈珀各其他國會議員?郵寄淫穢與猥褻物品?褻瀆屍體與公開淫穢材料。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Target大型百貨連鎖店於本月5日開始結業大平賣﹐掛牌指貨品最高減至七折﹐但絕大部分貨品都只是九折或八折﹐令到大批消費... 詳情
(加新社18日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在英語加拿大社區﹐每10人就有差不多1人不再收看傳統電視﹐只會收看或下載網上節目。媒體科技監察(Medi... 詳情
佔據廁所
示威者周三在卑詩省西門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男廁外面示威﹐抗議廁所設施沒顧及學生的性取向。一群變性人?性... 詳情
分析Tim Hortons捲杯邊抽獎
【明報專訊】很多加拿大人有個疑問﹐Tim Hortons咖啡店主辦捲杯邊抽獎活動﹐喝大杯咖啡的人有沒有較大中獎機會。 有一天﹐電腦軟件... 詳情
阿省瘋牛症病牛 收緊飼料法後出生
(愛蒙頓18日加新社電)聯邦食物安全機構說﹐阿爾伯達省本月稍早時發現的瘋牛症案例﹐病牛在聯邦政府收緊飼料法規兩年後誕生。 加拿大食物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