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瘋牛症病牛 收緊飼料法後出生

[2015.02.19] 發表

(愛蒙頓18日加新社電)聯邦食物安全機構說﹐阿爾伯達省本月稍早時發現的瘋牛症案例﹐病牛在聯邦政府收緊飼料法規兩年後誕生。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周三宣布﹐本月發現的牛海綿狀腦病(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案例﹐病牛在2009年3月出世。

食物檢驗局副總裁邁耶斯(Paul Mayers)指出﹐它在追查阿省病牛出生農場飼料來源﹐評估其他牛有無潛在風險。

邁耶斯在渥太華說﹕「收緊飼料禁令﹐是為了加快加拿大程序﹐遏制瘋牛症。

「在過程當中﹐每年測試3萬個樣本﹐驗得少量個案﹐並不意外。」

病牛出生農場及發現瘋牛症的農場﹐都在愛蒙頓地區。

邁耶斯說﹐最新病例已有報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不會影響加拿大牛肉貿易的正式地位。他說﹐加拿大預料它的貿易伙伴不會限制它的牛肉進口。但是﹐本月發現瘋牛症後﹐南韓已停止加拿大牛肉進口﹐印尼停止輸入非食用骨粉。

加拿大牛農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主席索爾弗森(David Solverson)指﹐聽說病牛在飼料禁令實施後誕生﹐他很失望。索爾弗森說﹐加國有良好的瘋牛症預防措施﹐但難免有新個案。

更多加國新聞
婦遭車撞斃 緝不顧而去司機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雪邦街(Sherbourne Street)夾登打士東街(Dundas Street East)一帶﹐昨天凌晨發生汽車撞... 詳情
2漢中區街頭浴血 1被刺傷1中槍亡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昨晚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被刺多刀﹐而另一名男子則中槍受重傷﹐送院時已無生命氣息﹐而安省特別調查組(SIU)則證實已介入調... 詳情
多市獲逾2200萬元冰暴補助
【明報專訊】在2013年聖誕節冰暴發生的一年多之後﹐多倫多市看來終於可以得到一些援助了。 安省政府為冰暴撥出1.9億元給予全省各城市作... 詳情
莊德利結束渥京行 稱聰明路軌獲「鼓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渥太華之行昨天結束。回多倫多之前,他還和聯邦基礎設施、社區及政府事務部長萊貝爾(Denis Lebel)進行一... 詳情
故障因機件老化 士嘉堡輕鐵復常
【明報專訊】因發生機械故障而在前天清晨暫停服務的士嘉堡輕鐵(SRT),已在昨天恢復正常的營運,多倫多公車局還特意增派穿梭巴士來協助運載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