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英語加人不看傳統電視
只看網上節目

[2015.02.19] 發表

(加新社18日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在英語加拿大社區﹐每10人就有差不多1人不再收看傳統電視﹐只會收看或下載網上節目。媒體科技監察(Media Technology Monitor)在去年底委託電話調查﹐訪問4,002名加拿大人。9%的受訪者說﹐他們完全改變觀賞電視的習慣﹐不看電視節目﹐只看網上節目。

媒體科技監察在2010年起收集這種資料﹐這個比率已上升兩倍﹐比2013年調查高約50%。在最新調查中﹐近40%的受訪者說﹐他們現在用電視機觀看網上節目﹐數字比2013年的高50%。媒體科技監察指出﹐加國英語系社區受訪者說﹐他們是Netflix訂戶﹐比率從2013年的29%升到去年的38%。這間網上影片公司的30%訂戶說﹐他們知道怎樣使用美國版截頻服務。

調查員問受訪者﹐他們還會觀看什麼網上節目。66%說﹐他們收看YouTube視頻﹐47%觀看網上電視節目﹐39%下載或收看整部電影﹐34%觀看新聞報道﹐29%翻看體育視頻。

所謂的電訊電視服務(貝爾?MTS?研科之類公司提供)﹐在上述調查中保持穩定﹐(18%的受訪者在2013年?14年說﹐他們是這類服務的訂戶)﹐但有線和衛星電視逐漸下降。

最新調查顯示﹐43%是有線電視訂戶(比2013年的46%少)﹐20%使用衛星電視(比2013年的21%低)。6%受訪者說﹐他們截收免費的空中電視訊號﹐比2013年的5%多少許。媒體科技監察委託論壇研究公司(Forum Research Inc.)﹐在去年10月8日到12月12日期間做調查﹐據信調查誤差率是1.5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
佔據廁所
示威者周三在卑詩省西門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男廁外面示威﹐抗議廁所設施沒顧及學生的性取向。一群變性人?性... 詳情
分析Tim Hortons捲杯邊抽獎
【明報專訊】很多加拿大人有個疑問﹐Tim Hortons咖啡店主辦捲杯邊抽獎活動﹐喝大杯咖啡的人有沒有較大中獎機會。 有一天﹐電腦軟件... 詳情
阿省瘋牛症病牛 收緊飼料法後出生
(愛蒙頓18日加新社電)聯邦食物安全機構說﹐阿爾伯達省本月稍早時發現的瘋牛症案例﹐病牛在聯邦政府收緊飼料法規兩年後誕生。 加拿大食物檢... 詳情
婦遭車撞斃 緝不顧而去司機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雪邦街(Sherbourne Street)夾登打士東街(Dundas Street East)一帶﹐昨天凌晨發生汽車撞... 詳情
2漢中區街頭浴血 1被刺傷1中槍亡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昨晚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被刺多刀﹐而另一名男子則中槍受重傷﹐送院時已無生命氣息﹐而安省特別調查組(SIU)則證實已介入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