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明年反彈 產油城市遲受惠
卡加利愛蒙頓 屋價料再跌10%

[2015.02.19] 發表

根據道明銀行更新的樓市報告﹐初步估計卡加利及愛蒙頓的樓市將會有較大的調整﹐在未來4至6個季度內﹐平均屋價預期比去年的峰位下跌約10%﹐至明年中才會回穩。

由於原油價格自去年夏季開始已回落了超過50%﹐阿爾伯達省的經濟狀況改變最大﹐由表現最佳倒退至第二個最差的省份。

該銀行在報告中稱﹐當地就業市場的回落將會導致自從2008年以來第二個最大的樓市調整﹐並且已於12及1月開始﹐因為卡加利及愛蒙頓的現房成交量由峰位水平分別下跌了45%及27%。

若以目前區內的經濟狀況來說﹐信心應該不會好轉。

報告又稱﹐這兩個城市的建築增加了超過50%﹐以致住宅的供應將會進一步為屋價造成壓力。

報告表示﹐即將來臨的春季市道應會有助全面評估這兩個市場受影響的程度﹐但按照初步估計﹐在未來的4至6個季度﹐這兩個地的屋價可能出現10%左右的跌幅。

據估計﹐卡加利今年的平均屋價將會下跌4.4%至439,500元﹐到明年再回落多3.4%﹐換言之﹐屋價進一步向下調整至424,500元。卡加利去年經調整後的屋價升幅高達9.8%﹐乃是全國大城市中最大的增長。

愛蒙頓今明兩年的預測屋價跌幅分別為3.3%及1%﹐亦即由去年的361,700元下跌至349,900元﹐再於明年跌至346,400元。

道明銀行估計﹐明年西德州中級原油的平均價格將會反彈至每桶65美元﹐但產油地區的樓市應會在明年稍後的才會受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