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常站立 自己做飯
8大好習慣健康長壽

[2015.02.20] 發表

如果作為讀者的你,或者你的兒女剛好成年,大約18至20歲的歲數,這個時段正是培養健康習慣的好時機。如果我們能夠養成以下的8 個好習慣,我們將會受用終生。

周末外出郊遊

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如果能夠住在距綠地800米內的人要比遠離綠地的人更健康。此外,經常去郊遊接觸大自然的人不易焦慮,消化系統也不易感染。

自己做飯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發現,喜歡在家做飯的老年人,比經常吃外賣的人活得更久。科學人員認為,自己烹飪能夠更好地控制食物的成分及新鮮度,而且也容易掌握攝入的分量。

恆常站立

久坐的危害眾所周知。如果每天必須在辦公室坐上8小時,那麼應每小時站起來活動7.5分鐘,或繞著辦公室走一走。吃午飯可以多走幾條街,或者將車停在離辦公室遠一點的地方,強迫自己多站、多走動,這樣才能更健康。

不喝甜飲料

研究發現,低糖飲料可誘發代謝綜合征及2 型糖尿病,常喝低糖飲料的人比那些不喝的人更胖或者更容易超重,所以多喝白開水才是上策。

出門防曬

即使在冬天、陰天,也要做好防曬工作。研究證明,每天使用防曬產品,可以讓黑色素瘤發生機率減半。此外,澳洲的研究也發現,防曬產品可以延緩肌膚老化。

用安全套

安全套除了預防性病外,還有避孕效果。美國生育健康機構古特馬赫學會指出,安全性生活有助於家庭幸福,兩性關係更穩定,與孩子的關係更親密。反之,家庭更易破裂。

善於和人來往

研究顯示,強大的人脈可以帶來健康收益,所以趕快給家人打電話聊聊天,或者約朋友一起聚會吧。

每周運動

專家建議,每天要有3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每周運動五天。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至少要有2天的力量練習,譬如舉啞鈴等,不僅能擁有更健康的心臟,也可防止骨質疏鬆,降低糖尿病風險。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