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啟昌未定去留 稱取消委任不可惜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有委任議員積極考慮轉戰直選,也有委任議員未決定去馬還是退下。曾以直選進入區議會多年,其後兩次成為委任議員的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至今仍未決定是否參選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強調若要參選必須找到合適選區,以及不會傷害區內人士感情。地區消息表示,孫啟昌很大機會不會參選11月的區選。

孫啟昌於1991年循直選加入區議會,至2003年落敗,2008年起連續兩屆獲委任為灣仔區議員至今。對於委任議員將成歷史,孫啟昌稱不會可惜,取消是政治妥協下的決定。直選、委任議員都做過,孫啟昌強調不應以民意基礎簡單評價一個議員的表現,「最重要是用心為社區服務。你不開會、不做地區,即使是直選出身亦不等於高貴」。

籲勿以民意基礎作簡單評價

孫啟昌說,不論是委任還是直選,議員一樣有勤力、有懶人,不應以委任作區分,「如你查區議會出席率,可能也會發現直選的不一定是好」。他肯定部分委任議員有其專業、有一定能力,亦願意花時間做地區服務,「議員只得2萬多元酬金,若專業人士做番本行,搵錢仲多啦!」

至於自己的去向,從政多年的孫啟昌稱仍未決定,笑言政治一日都嫌長,不能排除他出戰的可能,但強調若要出選,需先找合適選區,以及不會傷害別人感情。

更多港聞
中港分隔單親媽媽請願
【明報專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與約30名中港分離的單親媽媽及小童趁昨日大年初二到政府總部外,向特首及保安局長請願開年,數名小童在揮春寫下新年願... 詳情
女司機醉駕追撞電單車
【明報專訊】九龍城大年初二發生涉及醉酒駕駛的車禍。昨凌晨零時許,滿身酒氣的32歲女司機莊×華駕駛豐田黑色私家車沿馬頭涌道東行,駛至富寧街交界...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陪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以及大批鄉紳,一齊去沙田車公廟求籤,但差礸o生「血光之災」。話說一行人由一對麒麟陪同入... 詳情
甩鞋空姐赤腳舞 網民萬like
【明報專訊】前晚大年初一麊嶁振袟t,國泰航空以「翱翔人生」做花車主題,派出80個空姐空少,著住制服沿途熱舞,令市民印象深刻,拍手叫好。前晚網... 詳情
林村「誠心鎖願」睇多過買
【明報專訊】每年農曆新年,大埔林村都吸引唔少市民一家大細到許願樹擲寶牒,希望將寶牒掛鷎薴W,新年願望就會成真。雖然今年膠桔寶牒加價,由過往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