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暉休學半年挑戰自我
向親友籌1.4萬元旅費參加壯舉

[2015.02.21] 發表

目前在加拿大修讀歷險里程管理(Adventures Expeditious and Management)課程的黃景暉為參加今次旅程﹐特別休學半年﹐並向親友籌措1.4萬元旅費(每公里2至3元)﹐目的是要挑戰自我﹐以及學習應付危急的技巧。

黃景暉表示﹐最初跟家人提出﹐要參加這個旅程時﹐家人都不太支持﹐覺得自己「搵苦來辛」﹐又或「貼錢買難受」。但幾經解釋﹐家人終於明白﹐這是給他鍛煉的好機會﹐於是也就放行。

過去﹐曾經參加過無敵號另一個步行活動﹐由安省徙步至尼亞加拉區的黃景暉﹐早知道日行數十里的艱苦。「那次是3日內完成176公里﹐第1及第2日各走41及47公里﹐到了第3日﹐卻要一天內完成88公里的行程﹐由早上7時一直至翌日凌晨5時﹐馬不停蹄。」黃景暉說。

他表示﹐走這麼長的路﹐不停步要比停步好。根據上次經驗﹐因為前路受阻﹐全隊人被迫停下來﹐結果當要重新出發時﹐兩條大腿僵硬到不得了﹐雙腳好像不屬於自己﹐直至半小時後﹐始能再次適應。

14歲吳天慧毅力驚人

至於全隊中最年輕的14歲少女吳天慧則會在最後一段入隊﹐估計須步行900至1,000公里。

吳天慧雖年紀輕輕﹐但在雷祐民口中﹐是一個十分出色的少女﹐且毅力驚人。她在香港某國際學校讀第9班﹐早在11歲已開始參加無敵號的訓練﹐如今更取得教練牌。

更多要聞一
中國奧運劍擊冠軍雷聲 感受多市熱烈新年氣氛
【明報專訊】北美網絡通訊公司iTalkBB的形象代言人,中國奧運劍擊冠軍雷聲,在今年中國農曆新春之際來到多倫多,於昨日大年初二在萬錦市太古廣...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投資移民計劃在上月19日開始收件後幾周所收到的申請數量有點不如預期,不過,魁省移民廳消息指出,可能受到春節長假期、申請人比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