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俊博擬5月訪華 3000人同行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20日表示,計劃5月中旬帶領3,000人的大型代表團訪問中國,推進兩國的民間交流,改善兩國關係。

二階俊博被認為是執政黨中的親中派代表政治家,與中國領導人多有交往。他在擔任國土交通大臣期間,積極推進日中民間交流,並為擴大中國遊客來日,在放寬簽證限制問題上做了不少的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90後入編「被逼婚一族」
春節期間,「逼婚大戰」借道假期烽火再起。正當「80後」們因為被催婚而和親友「鏖戰」之時,開始邁入晚婚門檻的「90後」們也開始和「逼婚軍團」打... 詳情
七成人最怕被問愛情入息
農曆新年期間,不少人難免會與平時不常聯絡的親戚聚首一堂,受到三姑六婆的「拷問」。內地傳媒一份網絡調查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害怕被追問「是否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百家姓中,馬是大姓,姓牛的也不少,但姓羊的卻不多見,在百家姓中排列第202位,西晉宰相羊祜、南朝宋書法家羊欣等都是羊氏名人。 ... 詳情
湘漢連續20年上韶山拜毛澤東
【明報專訊】農曆正月初一,韶山衝春雨瀝瀝,毛澤東廣場人山人海,爆竹聲聲。據韶山市統計,初一當天有12.86萬人次來到韶山,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詳情
第一夫人點藍花瓶 廟會首日售罄
【明報專訊】昨天是景泰藍皇家藝術廟會亮相的第一天,北京APEC會議期間「彭麻麻」與各國「第一夫人」體驗「點藍」的銅胎掐絲琺琅繁花似錦瓶正式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