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指馬女在美置產 總統府批﹕居心叵測

[2015.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名嘴指控總統女兒馬唯中(上圖)在美國置產,府方人士21日嚴正駁斥,馬英九總統早已對此傳言一再澄清,名嘴在未經查證下惡意指控,有違新聞專業,動機可疑、居心叵測,令人十分痛心。

據中央社報道,總統府人士指出,早在2008年馬英九首次競選總統時,網路就開始出現「馬唯中在紐約置產」的傳聞,並附上照片煞有其事繪聲繪影。當時馬英九已鄭重公開聲明,他本人或女兒在美國都沒有置產,馬蕭競選總部也痛批造謠者移花接木,手段卑劣。

府方人士表示,這個早已證實為捏造的惡意指控,在有心人士蓄意操控下,每隔一段時間就在網路流傳,對馬唯中造成莫大困擾。近日某名嘴又在政論節目上重提此事,甚至義憤填膺地要求總統公開回答女兒房產問題,荒謬到令人不解該名嘴的心態為何。

府方人士指出,任何人只要上網查詢,就知道馬唯中當年住的房子,整區都是由政府或單位管理出租,不可以買賣。此外,紐約市的網站也可以查詢任何在紐約市擁有房地產的紀錄,只要輸入馬英九或馬唯中的名字就知道,完全沒有任何購買紀錄。

府方人士批評,該名嘴自許專業訓練深厚,對這流傳已久的錯誤網路傳言,卻連最基本的查證動作都沒有,完全看不出新聞專業訓練何在。該名嘴一再拿不實傳聞指控污衊馬英九,現在連馬唯中也不放過,實在令人痛心疾首;為了個人利益抹煞人性,難道就是該名嘴所謂的深厚專業訓練嗎?

更多中國新聞
房市內冷外熱 海外置產料增五成
【明報專訊】台灣房地產市場冷清,海外置產熱度不減,預期今年續領風騷。海外不動產業者預估,今年整體海外置產投資市場增長率可望站上五成,安全穩當... 詳情
酒駕撞護欄 妻甩飛嬰兒摔落橋
【明報專訊】花蓮縣瑞穗鄉26歲男子黃凱賢,年初一(19日)晚和親友到玉里鎮聚餐唱歌,隔日凌晨酒駕載妻兒返家,行經瑞穗鄉瑞岡大橋時失控高速衝撞... 詳情
澎湖娘家宴 席開453桌
【明報專訊】僻處離島澎湖縣,由於地理位置阻隔,家人團圓大都選擇在年節,尤其大年初二回娘家,是村里重視的大日子,由白沙赤崁村起源的娘家宴,一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