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指俄狙擊手殺反政府示威者
反政府示威1周年 數千民眾燃燭悼念

[2015.02.21] 發表

【綜合報道】烏克蘭周五晚舉行大型活動,紀念一年前首都基輔廣場反政府示威中的遇難者。總統稱掌握證據,是俄羅斯總統助理組織狙擊手槍殺示威者。

數千民眾聚集獨立廣場,悼念一年前推翻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政權示威浪潮中犧牲的約百名同胞。廣場當晚亮起點點燭光,四周又擺滿鮮花,民眾一起默哀一分鐘紀念遇難者。

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誓言死者不會白白犧牲,烏克蘭將會平息戰亂,所有人數年後都可看到國家如何蛻變成長。

波羅申科又稱掌握證據,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助理薩科夫(Vladislav Yur'yevich Surkov)組織狙擊手殺害獨立廣場的示威者,不過俄羅斯外交部否認指控。

去年2月20日暴力衝突最血腥一天,烏克蘭警方真槍實彈向親西方的示威民眾射擊,造成至少數十人死亡。隨後烏克蘭局勢急劇發展,當時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翌天逃離首都基輔,至今去向不明,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同時令烏克蘭東部陷入戰火。

更多國際要聞
杜拜摩天大樓火警撲滅 無傷亡
【綜合報道】坐落杜拜的其中一幢全球最高住宅式大廈、樓高79層的The Marina Torch,於當地時間周六凌晨2時左右發生沖天大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