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要求派維和部隊 待安理會決定

[2015.02.21] 發表

【綜合報道】烏克蘭東部戰火不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五表示,是否向烏克蘭派駐維和特派團,需遵循安理會決定。

另外,烏俄法德外長下周二將在巴黎開會商討烏東局勢。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日前決定,向聯合國和歐盟發出在烏克蘭部署維和使團的呼籲書。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五與烏克蘭外長克利姆金(Pavlo Klimkin)通電話時表示,對於烏方提出的呼籲,聯合國將遵循安理會的決定。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當日發表媒體通報,指潘基文對烏東部局勢依然危險表示擔憂,希望在明斯克達成的新停火協議,能夠在烏東部各地區得以實現。

另外,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周五表示,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及德國4國外長,下周二將在巴黎開會,商討烏克蘭東部的衝突。法比尤斯稱,會議是應各相關國家政府首長要求召開的。

更多國際要聞
杜拜摩天大樓火警撲滅 無傷亡
【綜合報道】坐落杜拜的其中一幢全球最高住宅式大廈、樓高79層的The Marina Torch,於當地時間周六凌晨2時左右發生沖天大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