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性教育課程內容曝光
探討色情短訊討論手淫肛交

[2015.02.22] 發表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新版性教育課程將於周一公布﹐加新社獲得其中家長指引的摘要內容。它顯示﹐一年級學生﹐將學習上網的益處與潛在危險﹐而四年級學生﹐將探討「色情短訊」、保護隱私的話題。

加新社獲得了新版課程計劃中﹐父母指引摘要的文件副本。這是自1988年以來﹐安省對健康與體育課程內容首次作出修訂。當時智能電話、色情短訊﹐還未成為人們熟知的詞彙。

新指引中說﹐一至三年級學生﹐將學習初步搜索技能與策略﹐旨在安全使用互聯網﹐那包括﹕「若發生面對面或網上騷擾、欺凌事件﹐如何為自己與他人尋求幫助。」

小學低年級學生﹐也將透過媒體或網絡遊戲﹐學習現實與虛幻暴力之間的區別﹔並在體育館、課堂與操場﹐學習「尊重人的溝通方式」。

根據今年一項研究﹐甚至部分小學生﹐也在網上向他人傳送自己的暴露照片﹔11%的十年級學生、14%的十一年級學生說﹐他們曾發送色情短訊。

根據新指引﹐四年級及以上學生將學習更多知識﹐有關如何採用科技手段﹐支持學習與改善溝通﹐也了解網上欺凌的危險。

四至六年級學生﹐將學習更多特別知識﹐有關色情短訊的風險﹐以及如何在網上保護隱私﹐在網上發送色情圖片可能帶來的法律、社會與情緒後果。

新指引忠告家長﹐對於年齡稍大的兒童與年輕人﹐阻斷互聯網內容「通常無效」﹐重點應在幫助孩子﹐形成對網絡內容的批判性思維技能。

自由黨曾在2010年試圖引入新的性教育課程﹐但因一些宗教團體的反對而放棄。

新的課程內容料與當年的計劃相似﹐它將在3年級﹐教授學童什麼是同性戀及同性婚姻﹔鼓勵六年級學生討論青春期問題﹐包括手淫﹔在七年級討論預防性傳播疾病﹐可能包括口交與肛交的信息。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也說﹐一年級學生就應學習察言觀色﹐了解肢體語言﹐有能力理解徵求對方同意的概念。

更多加國新聞
加軍打擊IS 或擴至敘利
【明報專訊】新任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稱﹐聯邦政府並不排除可能﹐將加軍打擊「伊斯蘭國」(ISIS)極端組織的軍事任務﹐...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公共衛生官員證實﹐省內發現第19例宗麻疹病案﹐最新的個案﹐與前18例一樣﹐都在勒奴地耶(Lanaudiere)地區。另多倫多...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涉入室搶劫二戰百歲老兵的一名渥太華男子﹐被警方指為2007年一宗三屍懸案的疑犯﹐他周六上庭面對謀殺指控﹐被下令收監還... 詳情
半天吊
魁省斯通哈姆(Stoneham)滑雪勝地的高空纜車﹐周六運轉中突然出現故障。圖為救援人員在從纜車上幫助小童落地。  (加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因腐敗控罪在古巴坐牢逾3年的加拿大汽車業商人﹐於周六終於獲釋返家。當事人律師發表聲明﹐感謝前外長等政客為其獲釋所作的努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