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明專利申請 世界4連冠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消息,2014年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受理92.8萬宗發明專利申請,同比增加12.5%,連續4年位居世界首位。

中新社周一報道,國家知識產權局去年共授權23.3萬宗發明專利,其中國內發明專利授權16.3萬宗,比上年增加近2萬宗。

據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表示,去年中國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新水準,比「十二五」規劃綱要提出的目標提高了1.6宗;發明專利申請佔比例超過實用新型申請,位居三種專利之首,表明專利申請結構顯著優化。

截至去年底,代表較高專利品質指標、體現專利技術和市場價值的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共計66.3萬宗。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4.9宗。

數據顯示,中國專利創造重心繼續向技術水準較高的發明專利傾斜,表明中國創新水準不斷提升,發明專利引領創新發展的「龍頭」作用更加突出。

相關數據還顯示,2014年位居中國發明專利授權量排名前10位的省份分別為北京、廣東、江蘇、浙江、上海、山東、四川、安徽、陜西、湖北。至於國內企業發明專利授權排行榜上,華為公司依然雄居榜首,中興通訊緊隨其後。

更多中國要聞
霧雪無阻春運返程高峰
【明報專訊】中國農曆新年假期進入返程客流高峰,全國鐵路昨日發送旅客約77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348列,公路近4000萬人次。年初三全國鐵路... 詳情
各地交通意外頻生
中國春節黃金周假期明日結束,各地近日傳出多宗交通意外,共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傷失蹤。 人民網報道,前日下午3時許,海南西線高速公路八... 詳情
中國目前仍然處於春節「黃金周」,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出境遊客已經超過14萬,而遊客的文明行為有所提高。 對於中國遊客在海外的行為,中國國... 詳情
iCloud驚見「橘子哥」 紐約漢失竊手機在廣東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男子馬特(Matt Stopera)的iPhone去年1月遺失,一年後他赫然在自己的iCloud帳號上看到未見過的照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3月起將推出多項新政,對房產、財稅、工商等領域都有影響。其中,不動產登記規定更是在徘徊7年多後終於實施。 除了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