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特別會議商2滅赤方案 多市天主教教局缺4300萬元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估計豪花2,000多萬元收購30戶鎮屋來擴建新校的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目前正面對1,690萬元赤字之餘﹐亦面臨安省教育廳總數多達2,675萬元撥款削減﹐令教育局須解決4,300萬元的財政缺口。天主教教育局今日將召開特別會議﹐考慮兩個滅赤方案﹐冀能在3年內達致收支平衡。

不過﹐教育局主席狄格蘭(圖)昨天表示﹐會盡力保護課堂﹐但就毋須恐慌。

根據安省法例﹐省內每一個教育局都必須達到平衡預算。其中一名教育委員Maria Rizzo表示﹐安省教育廳亦得悉教育局目前財政困境﹐他估計在財赤下﹐很多服務勢必被削。

她指出﹐天主教教育局將與教育廳派出的財務專家合作﹐達成一個為期3年的財務計劃﹐令教育局可收支平衡。

令教育局財政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教育廳已明言將削減撥款﹐估計達2%。雖然具體數額及內容﹐須有待今年3月31日才公布。但教育廳已明確表示﹐今年開始及未來3年﹐特殊教育撥款每年將削減1,500萬元。教育局行政撥款將於3年內共削減75萬元。教育局從教育廳取得的學生需要撥款﹐明年亦會減少2,000萬元。

教育局今日考慮的兩個方案﹐其一是在2016年8月31日前﹐先削減開支3,255萬元﹐到了2018年8月31日﹐削支總額為5,875多萬元﹔第二個方案是﹐今個年度先削減4,255萬元開支﹐但到了2018年8月31日前﹐總削資額則只為4,875萬元﹐較第一個方案為少。

對於教育局面對的財困﹐狄格蘭昨天表示不必恐慌。

他表示﹐他的立場是會盡力保護課堂﹐現時不必恐慌﹐他會先了解現時的情況到底如何。

他又表示﹐現在不單是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會被削減經費2%﹐其他教育局也會受影響﹐故這也是對安省其他教育的一個警號。

更多都會新聞
市府缺資金 今起關閉23溜冰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因缺乏資金﹐故由今天起須關閉市內23個溜冰場﹐昨天星期日是受影響溜冰場最後一天開放予公眾。另外29個溜冰場則可繼續開... 詳情
鐵騎展覽
2月20日至22日,2015年加拿大多倫多電單車展在多倫多會議中心舉行,展出了20餘家世界主要電單車廠商的數百輛新款電單車和越野車(AT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