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最風光 抗衡米蘭祖雲

[2015.02.23] 發表
阿歷山度盧卡利尼 帕爾馬後衛

說起帕爾馬,你會想起意甲球會還是Parma ham?火腿和足球,同是帕爾馬市的名物。1990年代,帕爾馬一時風光,10年間勇奪8個盃賽殊榮,曾有多名國腳效力(見表),是抗衡米蘭雙雄和祖雲達斯的另類勢力。

未曾稱霸意甲,無損帕爾馬在球迷心中的地位。1992至2002年是球會最風光的10年,3奪意大利盃,兩度稱霸歐洲足協盃,意大利超級盃、歐洲超級盃和歐洲盃賽冠軍盃各一,96/97球季也以第2名寫下歷來聯賽最佳成績。惟好景不常,母公司Parmalat於03年財困,導致帕爾馬被接管,即使翌年重組,戰績無復當年勇,甚至降班意乙;如今再因財困隨時破產,看來復興尚有漫漫長路。

更多體育
威爾斯大師賽決賽,「蘇格蘭巫師」希堅斯取得一面倒的優勢,整場比賽均處於領先位置,當中第4局打出一杆105度,禾拿史頓曾追至3﹕4較接近局數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