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常戴帽 易致脫髮

[2015.02.23] 發表

氣溫一降,帽子、手套即將登場。可這為身體保暖的方法,也得正確使用。不過,醫生提醒,入冬帽子也不能久戴,否則容易導致脫髮。

天冷戴帽子保暖是必要的,特別是老年人,頭髮多數比較稀少,而且體質虛弱、怕寒畏冷,因此出門時最好戴上帽子來保暖,不僅可避免風寒感冒、咳嗽,還可預防頭痛、面神經麻痹等疾病。但醫生指出,長時間戴帽子會導致頭皮毛孔呼吸不暢,皮脂堆積於頭皮,容易形成皮屑、頭癢或皮膚炎症,進而造成脫髮。頭皮不耐悶熱,緊扣在頭上的帽子或頭盔會使底層頭皮長時間得不到呼吸,尤其是受帽邊壓迫的髮際、髮根處,更容易因皮膚鬆弛脫髮。

因此,天冷戴帽子,首先要選擇比頭略大一點的,戴上不會緊壓頭髮,讓頭皮有透氣的餘地。其次要注意材質,頭皮愛出油的人,要戴透氣、輕薄的帽子,體質較弱易感冒的人,要戴呢料或毛線帽子。再次是時間,早晚外出時戴,進入室內就該拿掉,正午陽光好的時候,也要讓頭髮出來透透氣。

本就有歇頂傾向的人更要注意,不能為了遮蔽頭髮少的窘境而長時間戴帽,每天按時梳頭,適度按摩頭皮,保持良好的心態,注重營養平衡,才能讓頭髮長得更牢。

更多健康醫事
醫治癲癇,可用藥物或手術,由於每個患者的情況及反應都不相同,就算患有相同類型癲癇的病人可能需要接受不同的治療方法。所以醫生會按照患者的實際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