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永遠的愛麗絲》 演活腦退化病人

[2015.02.24] 發表
茱莉安摩亞擁吻夫婿,感激對方多年支持。(法新社)
茱莉安在《永遠的愛麗絲》扮演腦退化症患者。

【明報專訊】自1998年始,美國女星茱莉安摩亞已憑《一舉成名》及《此時.此刻》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亦憑《激情妒火線》及《天上人間》角逐金像影后,可惜4度鎩羽而回,直至《永遠的愛麗絲》扮演患上腦退化症的教授,今屆終於「零的突破」,她致謝時激動得熱淚盈眶,更自爆老公看罷試片,已預測她定能封后,事實證明他眼光獨到。

歐洲影展大滿貫

現年54歲的茱莉安,早已囊括歐洲三大影展:柏林、康城及威尼斯的最佳女主角,亦憑《永遠的愛麗絲》包辦金球獎、美國演員公會(SAG)及英國BAFTA等影后殊榮,唯獨從影30年獨欠一座金像獎,如今終於「集郵」成功,難怪她從上屆《續命梟雄》影帝馬修麥康納希手上接過最佳女主角獎座時,忍不住流露圓滿的笑容。

《永遠的愛麗絲》故事講述茱莉安飾演大學教授,一家生活無憂,直至某日證實患上腦退化症,完美家庭從此失衡,卻也是她跟姬絲汀史超域飾演的反叛女兒,重新建立關係的好開始。她致謝時稱:「我很興奮,因為此片讓人看見腦退化症的問題,現實中有很多病人遭到排斥,當我們對此症有了認識,才可找出治療方法。」

丈夫預測必得獎

茱莉安又開玩笑說:「我讀過一篇文章,它說任何人贏得奧斯卡,便可活多5年,如果屬實我便得感謝大會,因為老公比我年輕嘛。」逗得哄堂大笑,她的老公正是45歲美國導演Bart Freundlich,兩人於2003年結婚,育有兩名子女。首次「奪金」的她在後台向記者透露:「老公當日陪我看《永》試片,他邊看邊哭,散場時他更說我一定可以贏得奧斯卡,雖然當時我不大相信,但他對我的支持卻是肯定的。」

更多影視
最佳男配角西蒙斯念親恩
【明報專訊】跟出爐影帝艾迪烈梅尼一樣,《鼓動真我》60歲美國男星西蒙斯(J.K. Simmons)亦是首度提名奧斯卡一擊即中,之前已包辦金球... 詳情
司儀扮裸跑致敬《飛鳥俠》
【明報專訊】今屆奧斯卡請來《失蹤罪》男星尼爾夏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擔任司儀,為了製造話題,不惜「犧牲色相」,僅穿著... 詳情
Lego金像獎安慰落敗者
【明報專訊】《Lego英雄傳》失落最佳動畫提名,最終由《大英雄聯盟》勝出,但前者有份角逐最佳主題曲獎,雖然又敗給《馬丁路德金-夢想之路》,但... 詳情
《解碼遊戲》編劇爆曾自殺
【明報專訊】今屆奧斯卡有不少觸動人心的致謝辭,最令人難忘且惹起迴響的,正是憑《解碼遊戲》贏得最佳改編劇本獎的格林摩亞(Graham Moor... 詳情
Gaga清潔工look 網現惡搞潮
【明報專訊】百變天后Lady Gaga應邀擔任奧斯卡表演嘉賓,唱出Sound of Music,向經典歌舞片《仙樂飄飄處處聞》致敬,唱罷並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