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大吉! 蔡英文宣示2016全面改革

[2015.02.24] 發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24日出席中央黨部新春開工,苗栗大埔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右)送上自製的薑糖,祝蔡主席開工大吉。

【明報專訊】今天(周二)是大年初六開工日,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示,2016年將是「全面改革準備年」,民進黨將提出「四個優先」,分別是活化經濟、公平正義、鞏固民主,以及憲政改革,交由立法院黨團列為優先法案加以落實,讓台灣有改變的開始。

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天上班日,穿著一身「秋香綠」的蔡英文,上午在大埔「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陪同下,準備苗栗小農的「全德米」及彭秀春手工製作的幸福薑糖,致贈全體黨工新春開工小禮物,象徵「鼓勵」(穀粒)和「福到」(扶稻)。

即將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表示,未來一年將是挑戰很多,工作非常艱鉅的一年,需要所有黨工團結一致,集中力量,讓台灣有改變的開始;她準備的開春小禮物,希望黨工有米吃得更飽,冷的時候也有薑糖陪伴,能感受到溫暖。

媒體詢問,兩岸論述是否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最大挑戰?蔡英文說,「挑戰不只在兩岸,而是全面的」2016是挑戰很多的一年,從經濟、社會到國家的重大的結構性改革,都是要面對的挑戰。

更多中國新聞
立院新聯盟成立
台灣的立法院第1個跨黨派政團「立院新聯盟」周二正式成立,成員包括親民黨立委李桐豪、陳怡潔及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與1月底退出國民黨的無黨籍...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總統府周一清晨才遭民眾駕休閒車衝撞,下午1時5分又發生陳姓婦人騎電單車擦撞馬英九總統中興寓所4號門旁,遭警員制止。 ... 詳情
廟贈彩券沒送完 兌中百萬
【明報專訊】嘉義市嘉興宮除夕夜子時開廟門送大樂透彩券,留下10餘張廟方自行兌獎,結果居然有3張中獎,其中1張更兌中特別獎100萬元,財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