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月消費信心回落

[2015.02.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諮議局最新調查發現,2月份美國消費者對美國經濟的信心下滑,因為擔心未來數月就業市場或放緩,商業前景也變差。

諮議局消費信心指數,從1月份的103.8,降至2月份的96.4。該指數在1月份升越100大關,是2009年中美國經濟開始復蘇以來首次,並且創下7年半高位。自從2011年底起,消費信心便反覆上升(見圖表),主要受惠非農業職位增長急升,以及較近期的汽油價格下挫。

即使美國經濟改善,加上經濟衰退完結已有6年,但消費者對美國經濟前景仍然有保留。

當美國上次的經濟擴張時期(2001至2007年),消費信心指數以接近112見頂;在1990年代科網股熱潮導致的經濟熱時,消費信心指數更創下144.7歷史高位,即使在1982至1990年的增長循環,消費信心指數也升至120.7。

消費信心仍低於以往高峰值

很多經濟分析員預期,如果2015年再錄得強勁職位增長,加上汽油價格低企,美國經濟全年可能錄得十年來最強勁的起碼3%增長率。如果他們預測正確,消費信心指數有望升得更高。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經濟分析員Bob Baur預期,油價崩潰將會繼續協助美國經濟增長。但他指出,全球經濟疲弱、美國製造業增長放緩、企業投資軟弱,以及零售銷售乏善足陳,意味美國經濟今年難有強勁開始。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首公布加息安排   道指標指新高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耶倫昨天向美國參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正面評價美國過去半年經濟表現﹐並首次表明在加息前會有預告﹐但重申未來兩次議息都不會加... 詳情
美20城樓價升4.5% 升幅兩倍通脹
【明報專訊】根據由標準普爾及Case-Shiller聯合編纂的美國20大城市樓價指標,美國住宅成交價去年12月按月微升0.1%,但按年升4.... 詳情
預期減息機會升
2月24日標普500升。美10年債息-7.8點子至1.979%。標普500低開,低見2,105,收2,115,+5.8點。日本10年債息-0... 詳情
滿銀少賺5.7%多收13%
【明報專訊】加國第四大銀行滿地可銀行(代號BMO)首季度盈利跌5.7%﹐經調整盈利也遜預期﹐但收入超預測。季內資本市場分部盈利跌﹐抵消加美零... 詳情
Home Depot多賺37%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家居改善產品零售集團Home Depot(代號HD)昨天公布,末季度盈利升37%並勝市場預測,受惠美國銷售理想。但該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